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春,就得靠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就得靠自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在屋檐下避雨,正好看見一位禪師撐傘從雨中走過。這個人喊着:禪師,普度一下眾生吧,讓我到你傘下帶我一程如何?禪師答道:我在雨中,你在檐下,檐下眼下無雨,你不需要我度。這個人聽罷,馬上走出屋檐,站在雨中說:現在我也身在雨中了,你該度我了吧?禪師說:我在雨中,你也在雨中,我不被雨淋,你被雨淋,是因為我有傘,而你沒有傘。所以是傘度我,而不是我度你。你要被度,不必找我,請自己找把傘。

  禪師說得好,我們得自己找把傘。

  青春的意義是什麼?青春代表着我們有勇往直前的無畏,激流勇進的魄力,攀援而上的勇氣,欲與天公試比高的決心,而不是徘徊不前,拿捏不定。

  很多人,很多時候都不明白“誰有都不如自己有”的道理。很多時候我們就像站在屋檐下避雨的人一樣,常常會想:要是我帶了傘就好了,要是有人來接我就好了;要是我有輛車來接我就好了。人生中有太多太多的“要是”,而我們眼前已有一個走不了的事實。

  難道我們只得停止不前,就因為人生中的一陣雨? 

  人的一生會經歷太多的風雨。風雨是什麼?是情感的波折、事業的低谷、經濟的危機、職場的失意……如果你實力夠雄厚,意志夠堅定,事業基石穩,上下左右又有很好的人際關係,遇到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你也會有開車的人、送傘的人來接你。

  於是我們就得靠自己,在年青的時候,積攢足夠的實力,煉就堅定的意志,打牢事業的基石,培養好人際關係。我們要敢於拼搏,因為我們年青;我們要勇於創新,因為我們年青。我們要用青春的汗水奠定壯年的絢麗;我們要用青春的火花點燃壯年的激情!

  我們年青,所以不怕失敗。即使你什麼都不是,即便你什麼也沒有,我們也可以靠自己,靠自己的雙腳走出去。淋雨怕什麼?花季之後不正是雨季?小孩因為體弱,老人因為年邁而不能享受雨中的激情。而我們則有青春健壯體魄。我們應該相信:青春,就得靠自己,走出去!

您正在瀏覽: 青春,就得靠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就得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