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紅領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紅領巾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好朋友──紅領巾 

  我的好朋友──紅領巾,與我朝夕相處,無時無刻地督促着我,做一個文明的學生;在生活中,我和它是好朋友。 

  入隊 

  在四年前的一天,我們是等待戴上鮮艷的紅領巾的一年級小學生。在主持人宣布第一批紅領巾時,我格外激動,因為在這幾天里,我時刻按照少先隊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上課積極發言;回家作業認真;多幫助別人;不驕傲,不調皮……真不知道,我會不會入隊。當主持人報出一位位入隊的同學時,我的心裡就象懷着一隻小兔子一樣怦怦亂跳。呀!我被入選了,我高興極了,三步並作兩步地跑上了講台。接着,一群五、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上來了,他們手裡拿着一條紅領巾,為我們戴上了紅領巾。這時,我只聽到紅領巾在說:“小主人,你好!”。 

  交友 

  紅領巾,自從它戴在我的胸前,我就時常問它:“你和我做朋友好嗎?”“我和你一起玩好嗎?”……紅領巾也彷彿在對我說:“好啊!”我每過一個星期,就會給它洗一個澡,用香皂給它擦擦身;而且,每天都把它疊得整整齊齊,把它放在小床里──我的枕頭邊,每天,我都和它一起入睡,一起起床,一起上學,一起成長。 

  期望 

  在年級一級級升高,學習壓力也越來越重,紅領巾也一次又一次教育我,幫助我;一次,作業很多,我沒有心思一直寫字了,就爬上了床,抱起心愛的娃娃,開始玩了。胸前的紅領巾就對我說:“你怎麼玩了,如果寫不完,又要被媽媽罵了。”我猶豫了一會兒,心裡有兩個小人在對話,一個小人說:“你是少先隊員,怎麼可以這樣呢?”另一個人說:“又沒關係,你第一次沒寫,沒關係的!”……後來,品質的力量衝破了我的思想,我又回去寫字了。 

  我的朋友——紅領巾,你永遠是我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紅領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