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海泛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海泛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海泛舟 標籤:書海作文

生活中,各種各樣的書琳琅滿目,書對於我來說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為賣火柴的小女孩凍死街頭而哭泣,為馬小跳的活潑可愛而開心,為動物的調皮而大笑,又為人類貪婪而憤怒。

  我的成長離不開書,書使我成長得更快。無論在什麼時候我都會拿着一本看,吃飯時看,睡覺時看,上學時看,為了讀書,我不知挨了老媽多少頓罵。

  我這個人愛讀書,有時難免會沒有節制,以至於主次不分,因此而影響到了學習成績。記得有一段時間,我被一本書迷住了,上課時老偷偷地看,作業也不認真去寫了。有一次考完試后,老師拿着試捲走進了教室,教室里鴉雀無聲,大家都在等着老師公布上次考試的成績。我心裡也有些忐忑不安,對這次考試,我一點底都沒有。老師終於念到了我的名字,可她並沒有把我的成績公布出來,而只是說了一個“良”字。我心裡想:為什麼老師不念我的成績,難道是我的分數考低了嗎?我的心情頓時一落千丈。

  下課了,我要好的朋友都不來找我玩了。老師走過來對我說:“你這次怎麼就考了這樣低的分,你平時成績不是很好的嗎?”被老師說過以後,我這一天都悶悶不樂的。我回到家,把試卷拿給媽媽看,媽媽生氣地說:“你怎麼退步了,你給我趕緊複習,如果下次再考不好,就小心點了!”我堅持了一個星期沒有看課外書,成績終於上升了。

  從這以後,我明白,讀書雖然是一件好事,但是不能把學習丟在一邊不管,而一個勁兒地去看課外書,我們應該懂得節制。

  現在,我依然十分喜歡讀書,但是我不會沒有節制,而是合理地安排我的讀書時間,這樣,我就可以兩者兼顧了。我既完成了學習任務,又從讀書中得到了許多的快樂。

  指導老師:祁先利

您正在瀏覽: 書海泛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海泛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