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海泛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海泛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海泛舟 標籤:書海作文

  書是小船,能乘風破浪;書是翅膀,能飛跨大海;書是魔法師,能讓我快樂“哇,怎麼可以這樣,太過分了!”我正看得津津有味,正在為主人公打抱不平。正是這天,我去了圖書館“尋寶”。我很喜歡在那兒看書,因為那兒的書多。整個暑假我就泡在圖書館。如果一天不去,我就渾身不自在。書就是橫渡時間大海的航船,不僅讓我學到知識,還能讓我消磨時間。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四五個鐘頭過去了,在這四五個鐘頭中,我受益匪淺。我理解了“書讀百遍,其義自現”,明白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對於我來說,書可真像一位從不開口說話的老師,他指導我領會人世的真諦。在一次偶然的尋覓中,我找到一本名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書中的主人公海倫·凱勒,這個失去光明的女孩那種對光明的渴望,令我感觸頗深。我很慚愧,自己有健全的身體,卻不好好珍惜。利用。海倫·凱勒儘管得不到光明,但她很堅強,她從不向困難低頭。屈服。我應該學習她那種堅強不屈的意志和精神。看了這本書,我的眼眶不禁泛起淚花。我決定好好學習,長大后做一個像海倫·凱勒一樣有着一顆不折不撓的心的作家。我在書海中徜徉,獲益匪淺。所以我的作文一直在班級中名列前茅,這種待遇,自然是課外讀物的饋贈。有一次考題作文,寫件有趣的事,寫到“弟弟飛快地跑走了,我很着急”時,我想:如果只寫“我很着急”,是不是太單調了,對,我在成語故事中學到的“六神無主”可以用上。好,就這麼做。我擦掉了“很着急”,寫上“六神無主”。因為我用上了六神無主,我的作文只扣了一分,考了全班第一,因為我是第一個在班中用成語的,並且用得生動傳神。書,是知識的海洋,它告訴我做人要堅強,要勇敢。它告誡我做人要誠實,待人要寬容。而我泛舟其中,其樂無窮。今生我願意遨遊在這片神秘的海洋。

  五年級:林欣蓉

您正在瀏覽: 書海泛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海泛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