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日泛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日泛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姑娘悄無聲息地帶着魔法棒來了,她將魔法棒一晃,“轟隆……”春雷一聲接一聲地打響了,好似敲鑼打鼓一般。

  我看着窗外,走到岸邊,坐在小舟上,手裡拿着魚竿。一陣微風拂過,撫摸着我的臉龐,似乎在撓痒痒哩。小舟隨風盪到湖泊中央,我把手撐在小舟上,稍稍抬頭仰望:在薄霧的襯托下,西塞山如一幅畫,大都是用或濃或淡的新綠渲染的。背後的藍天一碧如洗,宛如晶瑩剔透的藍寶石一般,幾多軟綿綿的雲團隨風飄動着。於是,我情不自禁地放下魚竿,望着這山,漸漸地陶醉了。再山腳下或山腰間棲息的白鷺,彷彿覺得我要見見他們,便老遠就聽見它們呼朋引伴。不一會兒,霧裡朦朦朧朧地出現了一群白鷺——有的在獨個兒無憂無慮地扇動着潔白的羽翼,好似在翩翩起舞;有的三五成群地在一起飛翔,好似在較量本領;還有的大概是累了,竟然在對岸悠閑地來回踱步,好似在思索問題……

  不知不覺,我看得眼花繚亂。正想閉目養神,驀然間,一陣帶着春寒的風撲面而來。我冷不丁地打了個寒顫,把眼睛慢慢地睜開。“咦?哪來的嬉水聲?”我疑惑不解,懷着好奇心循聲望去。“哦,是你們這群調皮的鱖魚啊!”我有點興緻了。只見,這一群在清澈見底的湖水裡游來游去,不時圍着水草躲貓貓呢!那一群也很淘氣,把頭探出水面呼吸空氣、欣賞美景。也許是夥伴頂它的,有一條魚縱身躍出水面,把水朝上吐,濺起美麗的水花!“起風了。”抬頭一看,岸邊的桃花爭先恐後地開了,含苞待放的,開得亭亭玉立的,半開半合的,應有盡有,我將這一切盡收眼底。又起風了,有幾片花瓣不舍地離開同伴,落下了,星星零零的,猶如一葉葉小扁舟飄向遠方。好像還是剛才那幾群魚兒,看見了那幾片花瓣,回頭帶着一群夥伴游過去。近了,近了!一條魚搶先到達花瓣旁,企圖用嘴去頂,可沒成功。它氣鼓鼓地挺着肚子,好像在說:“這是什麼呀?怎麼會動呀?”……我在一旁目鏡轉睛地看着,忍俊不禁。

  幾滴小雨飄到我的鼻子上,我猛然抬頭,好幾滴雨都飄到我的手上、綠色的蓑衣上、青色的箬笠上。我又重新拿起魚竿垂釣,並感嘆道:“微風伴着似牛毛,似銀針的細雨,看起來挺有詩情畫意的,看來我不一定要回家了!”

  不知怎的,我握住酒壺,一飲而盡,立刻就出口成章:“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

  六年級:愛的主打歌912

您正在瀏覽: 春日泛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日泛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