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陶醉—書海泛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陶醉—書海泛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陶醉—書海泛舟

  新華中學八年級1班 張登瑞

  幾縷書香,點綴着華麗無比的人生;幾卷書簡,穿梭源遠流長的歷史;幾筆書法,撰寫出無與倫比的詩篇。遨遊於無盡的書海,拍拍漢字讓我們的心靈和精神有無比的充實之感,它們向我們講述着一個個平凡人不平凡的人生,從中,幾區文學之精華,透視人生之哲理,感悟生活之真諦,讓靈魂不再空虛。

  清晨,坐在花草樹木之間,一襲書香,幾聲鳥鳴,約摸的幾束陽光,一切的風吹草動都打擾不了自己讀書的雅緻,瀰漫心田的是那淡淡的墨香,心裡是無可比擬的愜意。漸漸地,我,深思於“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的成才之道 ;陶醉於“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閑之情;感動與保爾堅毅的人格品質;驚詫於冉阿讓跌宕起伏的人生;有感於林黛玉的優柔寡斷。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吸引着我,將我引入書海深處的聖潔殿堂。

  固然沒有大文學家那樣獨特的構思與智慧,但是,歲月會打磨掉生命的稜角,抹去了表面的浮華,年少輕狂已是過去,孜孜不倦的我們,正呼吸着墨香,從手中掠過的書頁,是一切最好的證明,它從心靈深處熏陶着我的靈魂,更影響着我的一言一行。

  現如今這個喧囂的世界里,書給人提供了一個清雅之地,默默地引發了人們對文學、藝術的追求、嚮往,對傳統、文化的思考、探索。而我,也在其中受益匪淺,對人生、生活也有了更多的哲理性思考。

  翻開書頁,敞開心扉,讓文字穿拂於襟袖之間,隨思緒去追逐文化精髓,用心盡享生命的那份純真。書為我插上心靈的翅膀,盡情在那片墨香濃郁的天空中享受着思想的高境界。

  回遊於古今中外的歷史,漫步於靜謐幽深的小道,神思飛揚,超脫而出,用心中獨者的文字描摹出一部心靈之書,幻化出一道獨特的心路歷程。

  遠處,依稀看見有人:靜坐角落,手捧一書,神情愜意,如醉如痴,默默地,靜悟着……

  (指導教師:李偉)

中學生 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陶醉—書海泛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陶醉—書海泛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