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賞《小兵張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小兵張嘎》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兵張嘎》稱得上是紅色電影的經典之作,影片的攝影技術也有獨到的地方。張嘎子是最為人熟悉的銀幕小英雄,在革命隊伍中,他從一個倔強、淘氣的嘎小子迅速成長為一個有勇有謀,又有較高覺悟的八路軍戰士。影片的是黑白的,對比彩色的電影當然有所不及,但是黑白的影片出奇的明快,在明快之中給人一種純樸的感覺,帶有剛健、堅實的氣息。雖然它描述的是抗日戰爭時期的故事,距離現在的時代已經比較遠了,但還是有許許多多的情節讓我感動不已。 

在鬼子的一次突然襲擊中,張嘎的奶奶為掩護八路軍戰士被鬼子打死了,偵察連長鍾亮叔也被鬼子抓走了。嘎子悲痛欲絕,他決心奶奶報仇,匆匆收拾行裝,毅然出發去尋找打鬼子的游擊隊伍。天很高很高,只有淡淡的幾朵白雲浮着,綿延不絕的千里長堤上一排排參天的大樹巍然挺立着,嘎子滿懷着復仇怒火在長堤上急促地奔走。他來到水流湍急的河灘,脫下衣裳,毫不猶豫地投身這寬闊的河流,矯健地向對岸游去。這是一個多麼動人的畫面啊!它向我們形象地展示了這樣一個事實:再遙遠的路途,再險惡的環境,都阻擋張嘎投奔革命打鬼子,為奶奶報仇的決心。 

影片中景物的線條流暢豪邁,具有冀中平原的鄉土色彩。對背景的處理,音樂的烘托,都是能根據人物的感情變化,做到了情景交融。人物主要線條很突出,臉部表情清晰地展現在眼前。張嘎在敵人的嚴刑拷打下毫不畏懼,甚至還把一口濃痰吐在漢奸的臉上。這時,鏡頭集中在張嘎的臉上,能清清楚楚地看見,他嘴角狠狠地抽動了兩下,把張嘎不畏強暴的性格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夜間,他趁敵人不注意,偷偷地溜出來,還放了一把火,火光映着他的臉,線條分明,嘴角掛着一絲微笑的神情,這充分表現了他的勇敢機智。 

人物近景大都拍攝側面或半側面的角度,給張嘎的鬥爭增加了一種動勢,喚起觀眾一種奮勇前進的力量。欣賞這部影片時,我整個人似乎都被裹在影片當中,身臨其境,難以自拔。我的情感隨着張嘎的行動而起伏,時而是失去親人的痛苦,時而是對敵人的切齒仇恨,時而是殲滅敵人的歡樂。 

張嘎是一個血肉豐滿的人物形象,他的成長過程深深地震撼了我,喚起了我內心那一份最美好、最寶貴的真情。使我認識到:在現實生活中,應當誠摯堅定地面對人生。我的一生里能有幾次這樣的感動呢?無疑,小兵張嘎的形象將長期活在我的心中,他將教會我怎樣去熱愛自己的祖國。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五(5)班 陳淼

您正在瀏覽: 賞《小兵張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小兵張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