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兵張嘎》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兵張嘎》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了《小兵張嘎》這篇課文,我更深切地感到祖國今天美好的日子是來之不易的。張嘎的童年是在槍林彈雨中度過的。正是像他一樣的革命先烈不懈的奮鬥,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們的鮮血染紅了飄揚的五星紅旗,也染紅了我們的紅領巾。

  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張嘎機智勇敢、活潑可愛。他與唯一的親人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了。為了替奶奶報仇、救出老鍾叔,張嘎歷經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有一次張嘎不幸被俘,關在西村鬼子炮樓的底層。聽鬼子說崗樓外面失火了,他想:一定是八路軍來了。於是便趁看守他的偽軍不注意時,將其打昏,利用油燈里的煤油,點燃了自己的衣服,丟在梯子上,為了使火更旺,張嘎把稻草不斷的抱進崗樓。為八路軍拿下炮樓立下大功!在炮火連天的戰爭年代,小兵張嘎面對敵人,不屈不撓。今天,我們有幸生長在新中國,新中國給了我們和平、安定的讀書環境。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擁有着幸福美好的生活,可是遇到困難就止步不前,都沒有腳踏實地去克服困難。和小兵張嘎比起來,我們是多麼的懦弱。在生活中我們比吃比穿,不比學習,值日誰都不願多做,整天斤斤計較。我們沒有繼承先烈們的優秀品質,去為祖國的建設而努力學習。

  我讀了這本書後,我想對所有的和我一樣的同學們說:我們趕快行動起來,珍惜時間,熱愛勞動,刻苦學習,做好每一件事。我們要把張嘎機智勇敢、臨危不懼、不屈不撓的精神運用到現實生活和學習中去,面對困難勇敢克服,不怕挑戰,不怕挫折。努力掌握知識,長大後用智慧去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為祖國做貢獻!

  五年級:於朵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兵張嘎》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兵張嘎》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