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在內心,不在外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內心,不在外表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真正的美是擁有一顆善良的心;真正的美是存在好學的心;真正的美是存有一顆迎難而上的心……真正的美是來自心靈的美,而不是相貌漂亮就是真正的美了。

  ——題記

  今年,我讀了一本好書,使我受益匪淺。這本書的題目是《綠山牆的安妮》,安妮的笑聲像一束燦爛的陽光射進我的心裡。

  這本書主要概括的講述了一個女孩兒十一歲到十六七歲的成長史。安妮是個身世凄涼的小女孩。出生不久,父母雙亡,好心的鄰居把它養到六歲,她開始到一戶人家看孩子,後來被送到了孤兒院。住在綠山牆島上的和馬修馬瑞拉收養了她。安妮天性活潑開朗,她的天真和愛幻想鬧了不少笑話,又因為善良和直率贏得了友誼和真摯的愛。她憑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但因為照顧生病的馬瑞拉,她只好放棄學業,留在家鄉當小學教師的故事。

  安妮活潑可愛,調皮善良,是一個充滿聰明智慧的小女孩。“‘漂亮?僅僅說漂亮可不能恰當地形容它,不能把意思盡情地表達出來。啊,總之是——美極了,的確太美了。不管怎麼拚命幻想,都不能夠超出它的美。這樣的仙境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它讓我終於得到了心靈上的滿足。’女孩把手放到胸前說道,‘現在,我這兒非常痛苦,可那是種快樂的痛苦,你有過這樣的痛苦嗎?’”這句話寫得十分優美,看出了這個小女孩很有想象力,並且很有文學修養。我感受到了她對生活的嚮往,我對她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我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快樂,美好啊!有吃有喝,有穿有愛的,而不是過着安妮那般的生活。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兒的珍惜現在的生活。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好好的孝敬父母,珍惜自己的父母,趁他們還在世的時候,好好的照顧他們。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在他們離世的時候大哭大鬧,那樣也只是虛假的。在成長的道路中,我們固執過,我們犯錯過,但這一切也未嘗不是件好事。因為我們在這一番又一番的波折中,我們學會了怎樣從挫折中爬起來,怎樣堅強,怎樣不屈。因為我們經歷了這麼多風雨,我們漸漸成熟了……這也是這本書告訴我們的道理: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應該學會生活,學會怎樣克服困難。《綠山牆的安妮》還告訴了我們只要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就能發現身邊不同的風景,帶給生活意想不到的樂趣。我們也該在學習上做對決,讓我明白,只要你有足夠的決心,就沒有什麼難題可言,只要你確定好目標,就能得到你意想不到的動力。

  我們一定要珍惜身邊的一切,不由等失去了,才慢慢尋回,到那時早已晚了。我們更要懂得這些道理,這每一個字,都將有可能影響你的一生。請你莫要忘記這些人生哲理,它必成為你一生的警示。

  你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嗎?你存在着好學的心嗎?你存有一顆迎難而上的心嗎?如果你有的話,那你就成功了,你就是心靈的美的人,真正的美了。擁有真正心靈美的人,值得人尊敬。

  ——後記

  五年級:公主小天使

您正在瀏覽: 美在內心,不在外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內心,不在外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