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你感動一生的小故事(3)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你感動一生的小故事(3)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讓老人去做想做的事 

  很久以前,日本攝津有個孝子,他聽說有一個人被稱做“信州第一孝子”,便慕名前去拜訪。 

  當他來到該地,信州第一孝子剛好外出砍柴不在家,於是他就在門口等着。 

  過了一會兒,信州孝子背着一堆木柴回來了。只見信州孝子的母親趕忙迎向前去,幫兒子將木柴抬下來,接着還為他脫下鞋子,提水為他洗腳。更令人無法相信的是,這位號稱“信州第一孝子”的兒子,竟然就這樣接受老母親位他做這一切,攝津孝子看在眼中實在覺得不可思議。 

  於是他對信州第一孝子說道:“你的這種行為,怎配稱信州第一孝子呢?”信州孝子聽到他的指責后說:“我不了解怎麼樣才叫做盡孝道,我只不過是讓母親做他高興做.想做的事罷了!” 

  攝津孝子聽后茅塞頓開,原來這才是真正的盡孝。相形只下,自己不過只是形式上的孝子而已。

您正在瀏覽: 讓你感動一生的小故事(3)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你感動一生的小故事(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