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長征小故事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長征小故事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讀長征小故事有感 

  同學們你還記得毛澤東寫的《長征七律》嗎?如果記得,那一定知道一些長征中的感人小故事。今天我就讀了長征小故事。 

  故事的情節是這樣的,長征途中,有一位女戰士叫小董,才13歲,爬雪山時每人發一個辣椒,怕冷的時候就嚼一口,小董怕辣,沒帶辣椒。小董剛爬到半山腰,就冷的瑟瑟發抖,隊員一直喊:“同志們,千萬別坐下,坐下就起不來啦。”到了山腰,小董實在又冷又累,但還是堅持着,終於到了山頂,小董看隊員都滾了下去,一滾就是幾十丈遠,她也一屁股坐下去一滾,一百多丈,終於成功的翻越了一座又一座雪山。 

  她讓我懂得了兩個字:堅持。是啊,小董才十三歲,那現在我也是十三歲,還是在父母的保護下成長,而不像小董那樣克服困難,戰勝困難,堅持、勇敢。而是靠父母才有安全感,所以我要學習小董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長征小故事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長征小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