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小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小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炎熱的夏天悄然而到,遠處峰巒起伏的山上一片鬱鬱蔥蔥的樹林像一把把撐開的綠絨大傘,一派勃勃生機的景象。綠毯似的小草鋪在大地上。在又低又小的草房邊,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緩緩的流淌。草屋頂上的一根根瓜藤像是給草屋畫了幾道花邊似的,美麗極了。

  又低又小的草屋中,一對白髮老夫妻今天遇到了喜事,剛喝了一點兒小酒。醉意里他們用當地的方言悠閑地聊天。只聽老爺爺對老奶奶說:“如今咱們的生活多好啊!你給我生的三個又懂事兒又聽話又孝順的兒子,什麼事兒都不讓我們干,自個兒擔著。前天,大兒還給我買了一雙鞋,那天,二兒不是也給你買了一件單衣嗎?如此的享受,比神仙還神仙嘞!”“是啊,想當初剛生兒子們的時候,那可是吃也沒吃的,穿也沒穿的,現在可好,過着風衣足食的日子,安安靜靜,悠閑極了。要是三個兒子再娶了三個又勤勞又體貼人的媳婦,那時的生活更享受了!而且子孫滿堂,你又可以授你那‘釣魚經’嘍!”老奶奶美美的遐想着說。大兒子正在豆地里熱火朝天的鋤草,鋤得汗流浹背。二兒子看見家中的雞籠又壞了,連忙準備好編雞籠的竹條和罩子,專心致志地編起來,一群雞鴨圍在旁邊,說:“耶!我們又有新房子住啦!謝謝你!”小兒子調皮可愛,一會兒跑到大哥那去,“哥,我來幫你!”“一邊玩去,別來搗亂,踩壞了我的小豆苗。”一會兒又跑到二哥那去,“二哥,我來幫你!”“去去去,別來瞎搗亂。”他沒法子了,只好在小溪里捉魚。後來,他實在閑不住了,只好趴在地上剝起蓮蓬來。老夫妻看見這幅“畫面”會心的笑了。

  這真是一個幸福的、和睦的五家之口呀!

  四川雅安滎經縣胡長保小學五年級:王彬遙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小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