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境能造就一個孩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境能造就一個孩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記起一位曾經的家長媽媽對我說過這樣的故事:自己的孩子不愛說話,不善於表達,是因為她從小生活的環境。小時候和姥姥在一起,姥姥也不愛說話,總是抱着她。在樓下的時候,偶爾走進人群,孩子哭了,立即就抱離開。於是就是選擇沒有人的地方,一老一小就那樣安靜地獃著。  

  漸漸地孩子大了,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有些家長反映,自己的孩子一刻沒有安靜,總是鬧個不停。其實這種現象是由於我們造成的。想一想,孩子從出生到現在,他生活在一個怎樣的環境中呢? 

  當一個家庭中,布置總是條理清晰,物品歸放有序,那麼這個孩子以後的生活一定是有序的,清晰的。 

  當一個家庭總是處於煩亂之中,這個孩子又怎麼會做事清楚呢? 

  上面故事中,因為孩子處在過度安靜的環境,環境給與她的就是無言,就是沉默,她又如何能愛說話,愛表達呢? 

  有些孩子總是鬧不停,我們就要考慮自己對孩子說話的聲調是沉穩的嗎?語氣是怎樣的?我們自己的情緒是穩定的嗎? 

  孩子生活的環境中,每天要面對的人複雜嗎?給與了孩子怎樣的影響? 

  所以,想讓孩子成為一個怎樣的人,就從環境創設開始吧!

您正在瀏覽: 環境能造就一個孩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境能造就一個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