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的另一個孩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另一個孩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天下午,我在家裡翻箱倒櫃地找自己小時候的一本證書。“會不會在爸爸的書櫃里呢?”我喃喃地說道,並伸手拉開了柜子。一陣忙活,證書沒找到,一疊厚厚的信封卻引起了我的注意。尤其是信封的署名:親愛的爸爸收。我的好奇心一下子來了,我從未給爸爸寫過信啊!難道……我連忙拿起信封,拆開看了起來……  

  一個小時后,我把所有的信都看完了。頓時鬆了一口氣。原來,一年前,爸爸在福建出差時打聽到泉州的一個小山村裡,有個叫小兵的13歲男孩,因為家裡窮,父親早就去世了,母親被欠下的一屁股債壓地得了重病,小兵沒辦法,只好輟學。小小年紀的他已經很懂事了,不僅要照顧生病的母親,還給人家打工。爸爸就毫不猶豫地給小兵寄了1000元現金,還寫了封信鼓勵他。小兵收到錢后,感激不已,就給爸爸寫了回信。從那時開始,爸爸就認了他當乾兒子,不僅為他母親治好了病,還把他的學費問題解決了。每次寄信,爸爸都會寄去50或100元錢給小兵哥哥當生活費。其中還有幾封信中夾着成績單,小兵哥哥雖然不是班上最好的,但是能看出來,他一直在進步。剛開始是全班第20多名,後來他的名次明顯攀升,已經到第5、6名左右了。 

  我把這些信拿給媽媽看,媽媽卻早就知道了。我有點生氣,為什麼爸爸不跟我說呢?不然我就可以有一個大哥哥了。不過,雖然這樣想,心裡更多的卻是對爸爸的敬佩。爸爸對中國同胞的關心、幫助真的值得我好好學習一下了。 

  門開了,是爸爸下班回來了。我拿着一沓鐵證如山的“證據”,質問起爸爸:“你什麼時候給我多找了一個哥哥啊?”爸爸起初一愣,後來反應過來:“噢,呵呵,你說這個啊。頂多我們現在就寫信給你的‘哥哥’,讓他也認識一下你這個新妹妹吧。”“這還差不多。”於是,我和爸爸一起寫下了一封給小兵哥哥的信,雖然不長,但是信封里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是我對哥哥的情誼、鼓勵。 

  郵筒前,我和爸爸一起把這封裝着我們的心的信封投進了進去。看着那封信好好地躺在了郵筒里,我放心地舒了一口氣。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了我和我的小兵哥哥手拉手一起玩兒,他的那張笑臉真俊俏、真親切啊……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另一個孩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另一個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