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孩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孩子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上海南火車站已成為廢墟的候車室旁,坐着一個孩子。這個孩子衣衫襤褸,沾滿鮮血。手裡抱了一個布絨熊。這個孩子嘴張着,在呼喚着他的親人。

  1937年八月廿八日,一行人陸陸續續地走進火車站。其中,有一家人,孩子抱了一個布絨熊,在母親的懷裡安祥地熟睡着。父親提着行李,不快不慢地走着。

  到了候車室,天空飛來幾架罪惡的飛機,小男孩的父母出去看了看,就和在場的所有乘客一起倒在了雪泊之中了。可憐的小男孩孤獨地坐在廢墟旁,手裡依舊抱着那個布絨熊。布絨熊上面印着“日本製造”的字樣。他不知道,正是這個製造布絨熊的國家,用罪惡的子彈奪去了他的親人。

  小男孩一家本來是要坐火車去香港的,因為那裡是還算太平,日本人不會去那兒。誰知道,剛到火車站,就碰上日本人來扔炸彈。

  小男孩哭啊哭,哭得嗓子都啞了。

  他是幸運的,他被那個拍照的記者收留了,並陪養了他。

  1957年六月廿五日,以往的小男孩傑傑,已經成了一個小提琴手,加入了樂隊,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他永遠不忘1937年八月廿八日那一天的事。

您正在瀏覽: 一個孩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