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愛的小檯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愛的小檯燈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書桌上,放着一盞可愛的小檯燈,那是爸爸在我入學那天送給我的。那時,他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以後就讓它陪你學習吧,希望它成為你的好夥伴。”

  小檯燈造型獨特,圓圓的燈底,修長的燈桿,燈桿上撐着藍色的圓形燈罩,燈罩下面嵌着一個晶瑩的燈管。打開檯燈,柔和的光芒立刻灑滿書桌,照亮了我的書本,也照亮了夜晚的小書屋。我一見到它就愛不釋手。

  每當夜晚來臨,我就開始了緊張的學習,小檯燈閃着光芒,站在桌邊靜靜地陪着我。有時,我會在檯燈旁邊放一束春天的野花,在燈光的照耀下,我在日記本上寫下“一年之計在於春的格言”;有時,我會在燈座上放幾片秋天的落葉,吟誦着“少年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的詩句。一年又一年,小檯燈陪伴着我渡過了四個春夏秋冬,我們已經成為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小檯燈的光芒經常鼓勵我戰勝困難。一次,我學習時,遇到一道非常難的奧數題,怎麼都解不開,我煩躁不已,站起來,“啪”地一聲把燈關上了,頓時屋裡一片漆黑。小檯燈的光芒消失了,我的心裡霎時感到空落落的。黑暗中,我似乎感到小檯燈在批評我:“小主人,遇到難題你怎麼能輕易放棄呢?堅持下去,你一定會成功的。”我冷靜下來,重新打開檯燈,光芒又灑在了書本上,我改變了解題思路,感到豁然開朗,終於解出了那道題。當時,我真想對小檯燈說:“謝謝你,我的好夥伴。”

  小檯燈使用時間長了,也需要維護它。一次,我打開開關時,燈不亮了,原來燈管壞了。我頓時感覺失去了這個好夥伴,心裡空落落的。爸爸東奔西走,跑遍了好幾個建材城,才買到了新的燈管,看來它是獨一無二的。我打開開關,我的好朋友又回來啦!光芒更柔更亮了,檯燈又開始陪我讀書啦!

  小檯燈默默無聞地奉獻着它的光芒,那光像白雪一樣明亮,照亮我的書本,照亮我的書桌,也照亮了我學習的路。它是我的好朋友,我會一如既往地珍惜它。願這盞小檯燈能夠永遠閃爍着它那美麗的光芒!

  雙橋小學五年級:劉城洋

您正在瀏覽: 我心愛的小檯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愛的小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