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手牽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牽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會在你身邊給你最多的鼓勵做什麼都願意把我們的手牽在一起用青春的手來寫奇迹把我們的心放在一起共同渡過風和雨”當響起這首歌時我會想起2009年8月3日的莫拉克。 

  8月是颱風的高發期。“莫拉克”就給中國帶來了很大的影響,也對人們的生命、財產造成了很大的威脅。2009年第八號熱帶風暴“莫拉克”8月4日凌晨在西北太平洋洋麵上生成,5日凌晨加強為強熱帶風暴,14時加強為颱風。它在7日登陸台灣花蓮后離開台灣,9日16時20分在福建霞浦縣登陸,往西北方向移動逼近浙江,正面襲擊浙閩兩省,造成大面積的洪水泛濫,數百村鎮被淹,超過兩千間房屋倒塌,還造成了山區的坍塌……讓人們怨聲連天!不僅是台灣嚴重,浙江溫州也是一片狼籍。夜間看溫州新聞,通篇報道這位不速之客,估算它來時的氣派,作風,以及迎候它的舉措。靠近沿海的居民,受了政府的意思,有序的搬移。那些漏屋舊瓦,一陣風襲過,消失在空濛迷霧的水氣里。工作緊張有序地進行,靠海的船隻,迅速縮回來,躲進了水灣;沿海的建築,也有一套防風措施。市區的交通,日常的生活,因颱風的影響,也都各自有應對的安排。最醒目的是當地政府部門,正在部署戰鬥前的一系列預警舉措。 

  那一座座倒塌的房屋,一位位在房子面前痛苦流淚的人們。全世界都伸出了援助之手。“莫拉克”颱風災害發生后,中國紅十字會在第一時間內通過媒體公布匯款地址和賬號,方便社會各界為受災同胞提供援助,並於8月12日通過台灣紅十字組織向台灣受災同胞提供了首批1500萬元人民幣的人道救助資金;日本援助台灣捐款追加到1億日元; “外交部”向其他“國家”提出的“莫拉克颱風國際支援需求項目清單”包括數架可弔掛32噸以上挖土機及21噸以上砂石車專門直升機及操作人員、組合屋1000戶、300至500毫升包裝的酚類消毒水、氯錠20萬顆、環境消毒藥劑10萬公升、手動消毒機1000台、自動消毒機500台; 台灣外交部稱,目前計有64國援助台灣風災捐款,總額達約6800萬台幣。另有救災物資陸續送進台灣; 成龍向台灣災區捐1000萬台幣…… 

  只要每一個人伸出援助之手世界將會變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手牽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