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它無所不知,彷彿一位神奇的老師;書,它其妙幻彩,書中的插圖給人以想象的空間;書,它純潔無暇,一行行優美的文字如泉水涓涓流進心靈……

  打開書頁,開卷有益,搏擊浪花,擊起智慧的水珠,映出七彩的霞光。

  今天,當我放下可愛的筆筆時,眼睛不經意往書櫃一“瞟”,看見了一排排整齊的書排放在那裡,有的書根本就沒有動過,還是嶄新的。“啊,不如我就趁現在多讀幾本書吧!”我想了想,下此決心。

  我快步走到書櫃前,抽出一本《苦兒流浪記》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讀着讀着,我的眼睛里漸漸積滿了淚水,慢慢地奪出眼眶,順着臉頰滴到書上:苦兒盧米太可憐了,他的親生父母將他拋棄,養母對他還算可以,養父卻不要他,對他兇巴巴的。好不容易,他遇到了皮大斯老爺爺,過了半年的好日子,結果,不幸又降臨到他的身上——皮大斯老爺爺死了!又飢又餓的小盧米帶着3隻狗、一隻猴孤零零地走在大街上。可是,老天還是不放過他們,在寒冷的夜晚,兩隻狗被狼吃了,活蹦亂跳地小猴子凍死了。接下來有許許多多的不幸在他身上發生,而他又頑強地挺了過來,最後……

  讀完這本書,我已淚流滿面,雖然我很傷心,也很同情小盧米,但是,在這當中,我愛上了書!

  我靜靜地坐着,回味着書給我帶來的酸、甜、苦、澀,就這樣,靜靜地坐着……

  讀一書,增一智。不吃飯則飢,不讀書則愚。不向前走,不知路遠;不努力學習,不明白真理。樹不修,長不直;人不學,沒知識。用寶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蜂采百花釀甜蜜,人讀群書明真理!

  江蘇鹽城亭湖區鹽城市實驗小學五年級:薛涵尹

您正在瀏覽: 我的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