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印章文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印章文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枚小印章,上面刻着我的名字,是剛上小學一年級時的聖誕禮物。別看這枚印章小,用處蠻大哩!每當新學期發新書了,我都會用它在書上印上我的名字,如此一來,這些書就會一直陪在我身邊,不會輕易被弄丟了。

  看我那麼喜歡印章,爸爸就特地帶我去西泠印社參觀。在那裡,我看到了各種各樣的印章:有的裡面刻着凹字,有的刻着凸字,還有的甚至四面都刻滿了文字。印身的材料也是種類繁多,有金屬、木頭、石頭、玉石等。回家后,我和爸爸還一起編了一首童謠《杭州印章》,去參加杭州童謠大賽呢。從此,我就更喜愛印章,現在我不但能一氣呵成寫一些左右反向的字,還能用刻刀把它們的形狀雕出來!印章文化逐漸印到了我的心裡。

  印章,與書法、繪畫、詩歌並稱中國四大傳統藝術。“印”字的左半部是個“爪”字,就是手的意思,右半部是個“節”字,就是憑證,合起來就是手持憑證,代表誠信。印章文化源遠流長,從有甲骨文那個時代開始就有印章了,可以說跟中國歷史一樣悠遠。每一顆印章的背後都有一段歷史,印章的形成和發展與我們國家的民族、政治、經濟、文化都有密切的關係,它凝聚着中華民族的審美經驗,體現了民族素質和精神風貌,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代表。

  每逢我在《品德與社會》課當小老師時,我都會準備許多各種各樣的小印章,作為獎品發給同學們,希望大家都能對印章發生興趣,一起把中國獨特的印章文化傳承下去。

  五年級:李光銘

您正在瀏覽: 我和印章文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印章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