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個值得信賴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個值得信賴的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天吃過中午飯,郵遞員張叔叔按部就班騎着一輛半舊不綠的自行車,帶着兩袋報紙、雜誌和書信,走千家紡萬戶,將報紙和信件送到每戶人家的手中。

  我記得去年北京召開奧運會時,千家萬戶每天都惦記着我國的體育健兒能奪取多少金牌的好消息傳遍天下。那天,下着傾盆大雨,雷鳴電閃,使人眼都快睜不開了,恰恰我們這條街又在修路,路上泥水很深,走路都十分困難,不要說是騎車了。這樣惡劣的天氣郵遞員張叔叔能來嗎?別等了,還是看電視吧!就在這時只看見遠方一個穿着雨衣人,仔細一看,原來是郵遞員張叔叔。他十分艱難的推着一輛自行車緩緩地向我家走來,雨還是越下越大,只見他用塑料布里三層,外三層把報紙雜誌包得嚴嚴實實的,一點兒也沒有淋濕,可是他的衣服卻濕透了,雨水還不斷地往他脖頸里灌,腳下褲子濺滿了泥漿,此時我們緊緊握住他那濕漉漉的手說:“謝謝您!您辛苦了。”他說:“不用謝,這是我的工作。”說完又消失在大雨之中。

  我們看到報紙心裡十分感動,張叔叔就是這樣一個人,十年如一日地工作着,不管是雷雨交加,還是寒風刺骨或烈日炎炎,從未缺過一日,他真是一個人民信賴的好郵遞員。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記一個值得信賴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個值得信賴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