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信賴·值得信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賴·值得信賴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希望別人信賴自己,得到別人的認可,讓你自己成為信譽累累的人。但首先,你新來了別人了嗎?而你自己幼稚的被他人信賴嗎?    曾經在體育課上,老師帶我們做了一個遊戲。兩兩組合,一個人筆直的后倒,完全交出自己,另一個人站在身後,拖進前面的人。我們雖不知是何用意,但還是興緻勃勃的做了。之間有一組同學,前面的人做正立姿勢,閉上眼睛,輕鬆地向後倒去,像一張傾倒的塔羅牌,課沒想到的是,後面的人,一開始拍着胸脯說:‘‘包在我身上!’’可就在前面的人倒下時,突然抽回雙臂。無疑前面的人重重地甩在了草地上。後面的人還幸災樂禍地大笑,前面的人氣氛地走了。還有的小組恰恰相反,後面的人嚴陣以待,集中注意力,伸出雙臂,之間‘‘東風’’了。可前面的人缺磨磨蹭蹭,始終不肯后倒,最後勉強向後倒時,還叮囑一句。‘‘要接住了!’’‘‘好嘞!’’無疑,這時後面的人的話。可就在倒下的一霎那,前面的人膝蓋一彎,坐在了地上。後面的人失望地走開了。    結束遊戲后,老師只對我們說了一句話:‘‘這個遊戲的名字叫做‘信賴與值得信賴!’ ’’霎時,我們彷彿被什麼東西集中了似的。而我也陷入了沉思。    信賴,值得信賴……    通過我的仔細觀察,我發現身邊關於新來的例子比比皆是。就拿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來說吧。我的書包中永遠會有新的練習本、英語本,以備不時之需。所以我從不向別人臨時接本子。而反觀身邊的同學卻恰恰相反。‘‘陳威,你有沒有新的英語本?我有急用!我保證下午一定還你!’’F同學哀求道。我看了看她,拿了一本給她,她如獲至寶般地跑了,連一聲‘‘謝謝’’也不說就跑了……    下午,我走進教室,看見她正與她的閨密們敘話,笑得花枝亂顫。看到她課桌上的英語本,我才想起上午的事,但我不好意思問,心想:就一本英語本,免得別人說你小氣。但我腦子裡靈光一閃,想到了那幾個字:信賴與值得信賴!我因為信賴她,而把本子借給她,雖然只是小小的本子,卻濃縮了我的寶貴的信賴。而她信誓旦旦地借,之後卻拋在九霄雲外,雖然也只是一本小小的英語本,卻說明了她不值得信賴!我默默地在記事本上寫下了一行字:‘‘F同學一本英語本,未還。’’當他同桌看到記事本時,說:‘‘其實只是一本本子,九5毛錢的事,不必那麼細緻……’’她委婉地說我小氣。而我則冷冰冰地說:‘‘我記得是‘不值得信賴’ ’’    信賴是什麼呢?信賴就是真誠地抽干心裡的每一絲猜疑和顧忌,連眼睛都讓它暫時停息,百分之百地交出自己。值得信賴是什麼呢?值得信賴其實是信賴催開的一朵花,如果新來的春風吝於吹送,那麼這朵花就有可能遺憾地天折在花苞之中,永遠也休想獲得綻放的權利。一隻充滿愛意的手可以托舉起一個美麗多彩的世界,一本本子可以詮釋出兩個人的內心。    值得信賴是幸福的,而信賴他人是高尚的。讓我們先試着做高尚的人,然後再去做幸福的人!

您正在瀏覽: 信賴·值得信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賴·值得信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