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猜字謎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字謎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唉,這道題真難!”

  “就是就是,怎麼猜都猜不出來。”

  同學們議論什麼呢?哦,原來是我們班正舉行豐富有趣的猜字謎活動。

  首先,我站起來,說:“謎面是‘非典,非典,攜手清除’,打一字。”全班同學聽了后,教室里立刻鴉雀無聲,彷彿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似的。我把謎面再次重複一遍,全班同學還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百思不得其解。王學科急得抓耳撓腮;黃佳雨一手托着下巴,閉目沉思;汪詩雨似乎想起了什麼,在本子上寫寫畫畫……最後,我看到大家都才不出,只好宣布了答案:排隊的“排”字。“哦!”同學們立刻恍然大悟,一個個嘴巴張成大大的“0”字。這時我又給大家出了一道難題:“綜合門市。”江維娜看了看題目,仔細想想,既然要把“門”和“市”兩個字綜合起來,那不就是……江維娜靈機一動,有些興奮又擔心地回答:“是‘鬧’!”“恭喜你,答對了。”江維娜聽了,心裡那個激動哇!

  “丁零零——”下課了,時間過得好快啊!猜字謎不但好玩,還能讓我們更加了解漢字,真是個寓教於樂的好遊戲。

  五年級:楊紅莉

您正在瀏覽: 猜字謎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字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