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猜字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字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玩過“猜字謎”嗎?我玩過。周六,我家就舉行了“猜字謎趣味比賽”。爺爺奶奶做評委,我、爸爸、媽媽輪流出題互相猜。

  首先,由我出題:“老爸老媽聽好了,上有二十萬大軍,下有四個小兵,打開北邊城門,中間一口大井。”他們聽完后馬上用手指在桌子上比劃起來,還說:“你這題還真難哪!”半分鐘過去了,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自稱是“猜字高手”的老爸額頭沁出了汗,這時我感到很得意,因為我挖空心思找出來的難題終於難倒了老爸老媽。我帶着挑釁的口吻問:“要不要公布答案?”爺爺笑着問我:“是不是燕子的‘燕’字呀?”我大喊:“YES,爺爺真棒!”“爸,為什麼是‘燕’字呀?”老爸和老媽齊聲問。“因為20萬大軍可以用廿表示,四個小兵就是四點,再加上北字裡面一個口,正好組成一個‘燕’字。”爺爺說。“哦,原來如此!”老爸老媽不得不認輸了。

  接着輪到媽媽出題了:“再會”。我一聽,哈,都老掉牙了!於是就大聲吼道:“是‘觀’,這麼簡單!”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被我嚇了一跳,都很詫異的問我:“你怎麼那麼快就猜出來了?”我洋洋得意地說:“這在學校里已猜過啦,不過我知道這個字怎麼猜的:‘再’是‘又’,‘會’是‘見’,‘又’和‘見’合起來就是‘觀’”。接下來該老爸了……

  通過這次猜謎活動,不僅使我懂得了怎樣猜字謎,更重要的是讓我懂得了對事物要多角度的考慮問題,真是一舉兩得,收穫頗豐!

  育才學校五年級:黃曦

您正在瀏覽: 猜字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字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