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人民子弟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人民子弟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汶川發生8.0級特大地震,那一刻汶川在顫抖,四川在顫抖,中國在顫抖。 

  地震之後中國人民子弟兵迅速開始了救援工作。20名空降兵瀟洒、壯觀地從3000米高空跳傘展開營救。3000米,多麼高的距離,多麼遠的距離,在空軍的訓練中從沒挑戰過的距離。可是今天,就在今天,他們冒着生命危險跳了。這一個個壯舉的背後,每一位英雄都寫好了遺書。因為他們知道,一旦失誤,可能會重傷,可能會死亡,可能會……但是他們為了災區人民跳了,瀟洒地從天而降,此時這20位英雄難道不是最可愛的人嗎? 

  救援隊員已經幾天幾夜沒吃沒睡了,因為他們知道只要休息一分鐘,就可能失去幾個生命,少休息一分鐘就能多救幾個生命。戰士們實在累得不行了,就靠着睡一會兒,不等醒來,又有了新的任務。在草坪上一個戰士因為太累,才從現場退下來的他竟然“席地而睡”。記者想給他拍幾張照片卻被幾位戰士婉絕了,他們說:“讓他睡睡吧,他三天沒合眼了。”是的,我們的人民子弟兵在和時間賽跑,爭分奪秒搶救着一個個鮮活的生命。他們為了災區人民,實在太累了,此時,我們又有誰願意去打攪這位最可愛的人呢? 

  有一名女警察,名叫蔣曉娟。地震發生后,她將自己才6個月大、需要母乳餵養的孩子送到鄉下,交給父母照料,自己卻踏上抗震救災一線,為北川、平武那些嗷嗷待哺的受災嬰兒餵奶。她的事迹被廣為傳頌。“大人還可以餓、還可以忍,而這些小嬰兒卻不能餓、不能忍!作為母親,我覺得這些孩子太可憐了。正好我還在哺乳期,就讓我來給他們餵奶吧!”她在救災中餵養了9個嬰兒,大家送給她一個親切的稱呼——“警察媽媽”。就是這位“警察媽媽”讓我們看到了偉大的母愛,知道了誰是最可愛的人! 

  地震無情人有情。抗震救災中我們的人民子弟兵處處顯現出英雄的身影,處處譜寫着英雄的樂章,你們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在這裡,請您接受我最真誠的敬意—敬禮! 

  指導老師:徐文富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人民子弟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人民子弟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