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富饒的家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富饒的家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富饒的家鄉 

  青島櫸園學校 三年級九班

  張瓔含 

  我的家鄉——揚中,素有“江中明珠”的美稱。它四面環江,是一個風景如畫的地方。 

  我的家鄉是著名的魚米之鄉,盛產水稻和魚蝦等多種水產、稻穀。著名的“長江三鮮”——刀魚、河豚和鰣魚就盛產於我的家鄉。每到清明前後就是它們最鮮美的時候,會吸引着四面八方的客人光顧。 

  我的家鄉還有“三寶”——柳、竹和蘆葦。每到春天來臨,柳、竹和蘆葦相繼發芽,為揚中增添了無限生機。柳樹的枝條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工藝品,遠銷海內外。春天的竹筍是鮮美的,可以做成美味的菜肴,竹子也可以用來編成各種日常用品,例如:竹籃、簸箕等。蘆葦的葉子是端午節包粽子的絕佳材料。 

  此外,作為江南水鄉,還有隨處可見的小橋流水,如詩如畫。以前的揚中出行很不方便,靠的是輪渡,遇到大風大霧的惡劣天氣就無法出行。而現在的揚中建造了很多大橋,四通八達,迎接着八方來客。 

  我的家鄉是美麗的、富饒的,我愛我的家鄉!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美麗富饒的家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富饒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