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節約,是看起來簡單,卻做起來難的事。只要每個人把平時的不良習慣都改正的話,就能創造美好的奇迹。

  如果每人每天節約一滴水,全世界每天就能節約60億滴水;如果節約一度電,就能使25瓦的燈泡連續點亮40小時、家用冰箱運行一天、普通電風扇運行15小時、電視機能看10小時······

  記得有次去姥姥家,姥姥給我吃了營養豐富的豆腐,但我不喜歡吃,就嘟着嘴說:“怎麼又是這個!我不喜歡。”話剛說完,便順手把碗里的豆腐扔在了地上。姥姥看了有點不高興,“你不喜歡吃,可以給姥姥吃嘛,但不能隨隨便便把糧食給丟掉,你知道這是農民伯伯的多少汗水啊!······”姥姥苦口婆心地說。並且還一再叮囑要我一定要改正,當時看那架勢,頗有不達目的不罷休的苗頭,還真是令我不知所措。

  這事過後很久,我還心有餘悸地問媽媽:“為什麼姥姥對這件事那麼在乎?真是小題大做!”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那時候你姥姥家裡窮,連飯都吃不飽,雖然現在富裕了,但也忘不了過去的苦日子呀!當然對吃的東西很在意了。”媽媽說著,還跟我講了報紙上發表的一篇文章:據不完全統計,全世界飢餓人數超過10億!全球平均每年飢餓死亡的人數達1000萬,每六秒鐘就有1名兒童因飢餓而死亡!如果我們每天的食物減少浪費5%,就可以救活400萬的饑民!“哦,原來是這樣。”我慚愧的點點頭,並決心成為愛節約的好學生,為全世界飽受飢餓的人們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從那時起,我再也不鋪張浪費了,每次倒水喝都會把水喝完,出去吃飯也會隨身帶一個飯盒打包······

  節約都是一筆巨大財富。我們提倡節約反對浪費。節約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每一天做起,從節約每一粒糧食、每一滴水、每一度電做起······我們的世界將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節約,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