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節約型社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節約型社會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夜幕降臨,深藍的天空中掠過一道金黃色的光,寂靜的街道上兩旁的路燈發出微弱的光,我倚在床上,一邊喝着可樂一邊看着書,並嫌惡地讓爸爸把白開水拿走。天越來越黑,我沉浸在書海中,忽然間我腦袋一沉,恍恍惚惚被傳送到另一個世界……

  天吶!這是哪?眨眼間我來到了另一個寂靜的世界,沒有鳥叫,沒有花香,沒有一切生機,枯死的樹木;裂了的黃土地;河流里竟然沒有一滴水;太陽依然那樣毒辣,迎來的竟是一張張毫無血色的臉,乾燥的雙唇,白的那樣徹底。一位母親,好容易得到小半杯的水,在下一秒,已經被簇擁來的人們搶的一滴不剩,只好眼睜睜的看着孩子無法喝到一滴水。天吶!這是以前那個視水如土的世界嗎?那一條條小溪呢?那一片片大河呢?怎麼是這樣一片沙漠呢?老人,孩子因沒有水暈倒甚至死在這裡,年輕人為了一點點渾濁不已的水而爭鬥,一個孩子,僅有幾歲的孩子為了給自己的奶奶找一點水,在這片土地上走着,四處討水,不停的說著:“叔叔阿姨,給我一點水吧,只要一點,奶奶,奶奶沒水喝了!”他帶着哭腔,卻沒有人理會他,因為每個人都正在生死關徘徊,“水~水~”到處都是對水的渴望,得到的卻是無奈的眼神………

  我定在這無盡沙漠的中央,放眼望去,除了沙,便是人們的淚,不知誰說過:“如果人類再不節約用水,那麼,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我真害怕世界會是這個樣子的,世界哪怕失去金錢,失去一切,可是,沒有水的世界將是什麼樣子的?仔細一想,我不也是浪費水的一員嗎?我會嫌白開水不好喝,花錢去買飲料;我會一洗澡就是一個小時;我會將水當作玩物,一玩起來沒完沒了,但我根本不會想到,水是那麼珍貴!我不會想到,中國的水源是那麼緊缺!我真是一個無知的人!

  每當看到“節約用水”的廣告,人們總會視而不見。他們未曾想到缺水的孩子那一雙雙渴望的眼睛!我喘着氣,那不是我嗎?!慘白的臉,乾燥的唇,凌亂的發。這是我嗎?以前那個絲毫不把水放在眼裡的我嗎?我不敢相信,世界在幾十年之後,幾百年之後竟然是這個樣子的!以前那個繁榮的世界會因為水而衰敗!這是一種恥辱,我內疚,我害怕,更多的則是淚水!我痛恨摧毀世界的人,我惋惜祖國的繁榮昌盛,誰能來拯救他?挽留他!——“你終於明白,世界是不能缺少水的,就好比人類不能沒有空氣一樣,別以為水是無窮的。你能明白的,並非所有人清醒,今天只是一次提醒,別讓世界最後一滴水是眼淚。”

  “零零零”鬧鐘將我驚醒,我從夢境中脫離,我揉着眼睛,猛地從床上跳起,趕緊立在窗前。啊!那柔和的陽光,清爽的晨風,窗前葉子上閃光的露水,一切都那麼和諧,那美好的一切又回到我的身邊,驅散了昨晚的噩夢。但我清楚的意識到:如果人類再不節約用水,這樣的景物就不復存在,那夢中的一切必將重現,世界將不堪一擊。

  伴隨着昨晚的點點滴滴,於是我又有了一個志願,我將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一名環保志願者,盡自己的力量,改變身邊的壞境。讓噩夢永遠被埋沒。

  成綿路小學六年級 李佳霓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與節約型社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節約型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