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儉節約不浪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節約不浪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儉以養德”是諸葛亮的一句名言。勤儉節約不僅能積累財富,還能培養艱苦創業的精神和奮發向上的品質。世界上任何一個民族的崛起和國家的昌盛,無不經過長期的艱苦奮鬥。勤儉節約,艱苦奮鬥這一傳統,也是中華民族的“傳家寶”,今天,我們提倡理性的適度消費和低碳的生活習慣,“傳家寶”更不能丟。

  2008年6月1日,一碗飯,一碗湯,這就是胡錦濤總書記在甘肅地震災區時的午餐。總書記用餐的帳篷,是戰士們的食堂,搭建在甘肅地震災區一個偏僻的高海拔的小山村裡。戰士們的午餐,還是相對豐盛的,但是,胡錦濤總書記只吃了一碗米飯,盛了一碗菜湯。看到這個電視畫面,許多人的眼眶濕潤了,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毛澤東主席曾經深刻地指出:“要使我國富強起來,需要幾十年艱苦奮鬥的時間。”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鄧小平總設計師告誡全黨:“艱苦奮鬥是我們的傳統,艱苦樸素的教育今後要抓緊,一直要抓六十至七十年。我們的國家越發展,越要抓艱苦創業。提倡艱苦創業精神,也有助於克服腐敗現象。”胡錦濤總書記在西柏坡學習考察時,曾經引用明朝薛?的話告誡大家:“節儉樸素,人之美德,奢侈華麗,人之大惡。”

  再看看我們如今,走進學校飯堂,食物是相當豐盛的,有雞腿,豬排,大排。和胡錦濤總書記吃的比起來,我們都比他吃的好,但我們有些人吃了一口就倒掉了,多浪費呀!難道他們不知道“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嗎?”

  現在每個孩子都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爸爸媽媽燒的菜有些人都不吃,只能倒掉,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行動起來,勤儉節約,不要浪費糧食,浪費最可恥的。同學們,我們要向胡錦濤總書記學習,不要浪費糧食。

  司馬光曾經說過:“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這是古人給我們敲響的警鐘,所以我們要勤儉節約,那些農民在烈日炎炎的陽光下幹活,多麼辛苦啊!他們披星戴月,任勞任怨,可換來的卻是我們的浪費,全體人民應該保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作風。

  六年級:龔佳瑩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不浪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不浪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