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愛在山野》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在山野》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生命本質的需求、表現、更是創造。沒有愛,就沒有了太陽和月亮,也沒有了世界。 正是山野生命的光華拂清了視野的盲區,使我看到野性鍾愛的紛繁、熱烈、無私、崇高思緒也就徘徊於人與自然的愛的拷問中偶然的火花,引發了是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期在考察隊的生活積澱,突然明白正是因愛在山野,才使我在以後的歲月中常常去那片山野尋訪動物。那片山野的森林少了,河流淺了、窄了、多了開墾的田地。雲豹、毛冠鹿、黑熊、鬣羚都己隱匿到更為荒僻的深山,華南虎與梅花鹿己經多年不見蹤影。二00二年,經過種種的失望與沮喪之後,我們終於在叢林中見過位朋友,那烏金般的毛衣、雪白的尾花、騰越間的矯健那份欣喜慰藉,沒有親身經歷是難以體會的。它還活着,它的種群還和我們一樣生活在天地之間。

您正在瀏覽: 讀《愛在山野》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在山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