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在瞬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瞬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一提到愛國大家吐出來的第一句話一定是氣勢磅礴的豪言壯語吧! 曾經我以為愛國這個詞離我很遠,因為我是一個小學生。我不可能像任長霞阿姨那樣……更不可能像張葉良叔叔那樣……是的,愛國這個詞好象離我們真的很遙遠,好象愛國只能表現在語言世界里而離我們的現實生活很遠。其實愛就在生活中的瞬間!自從這件事開始: 

記得那個 星期日早上天氣很好,我上街去買參考書。上公交車的時候,我着急地在口袋裡翻,好不容易才翻出倆個一圓的。當我把錢“哐啷”一聲投進投幣箱準備找個位置坐下來時,沒想到口袋裡那個小個子“一角”也耐不住寂寞溜出了口袋直奔車廂,並且在車廂里跳起了圓舞曲。這時我眼盯着這個淘氣的 一角,不知該怎麼辦?去撿,會不會顯得自己很窮酸?我還可能因此成為全車的焦點,車上的人會不會因此諷刺我……不撿,我是一個學生不會掙錢,這是浪費;不撿,讓這個小淘氣就這樣躺在車廂里任人踐踏,這是不愛惜人民幣…… 

正當我處在兩難的境界時,猛然想起了《找准人生的北斗星》一書中的故事?張葉良叔叔為了保一方平安,為了宏揚社會正氣,毅然和歹徒展開搏鬥,鮮血灑滿了酒店的大堂,最後因失血過多離開了人間。是啊,我雖不能夠像張叔叔一樣英勇壯烈。可是我也擁有表達熱愛祖國的權利,對,撿起這個小個子一角。於是我大大方方地蹲下去,用雙手輕輕地把它拾起,擦去它表面的灰塵。這時我望着掌心中的國徽,心中湧起了…… 

其實愛國就在生活的一瞬間 !  

  同學們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習慣成為自然。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愛國我們小學生也能做到!因為愛國就在生活的一瞬間!

  明華小學 五年級

您正在瀏覽: 愛在瞬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