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讀,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愛閱讀,閱讀伴我快樂地成長。

  從我牙牙學語以後,媽媽就給我買各種圖畫書。每天晚上我都纏着媽媽講故事,不講故事就睡不着覺。從《嬰兒畫報》到《幼兒畫報》,媽媽耐心地給我講一遍又一遍。直到我進入夢鄉。從這些美麗的書中,我學到了好多知識,也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

  進入小學,隨着識字量的增加,我自己能夠獨立讀書了!我如饑似渴地閱讀各類讀物,總覺的家裡的書太少,見我這麼鍾愛閱讀,媽媽就給我辦了一張圖書館的借書證。以後,我便成了圖書館的常客,幾乎一有空閑,就泡在書里享受讀書的樂趣。我常常在書中和主人公一起在書中遨遊:在《西遊記》中,我和師徒四人一起去西天取經,歷經風霜雪雨,終於取得真經;在《水滸傳》里,我體會到了梁山好漢的英勇和智慧;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后,我被海倫的堅強勇敢所感動;讀了《小鹿斑比》,我體會到了學習技能有多麼重要;讀了《百科全書》后,我認識了許多大自然的奧秘,知道了什麼是宇宙,什麼是太陽系……

  手不釋卷用在我身上那是恰當不過了。我總覺的讀書的時間不夠,每當圖書館關門時,才從書堆中爬出來,挑選幾本好書帶回家細細品味。我睡前要看書,飯後要看書,就連午睡也要“與書為伴”,經常趴着看書入了迷,很長時間也不願意爬起來。媽媽經常為此生氣。有一次,媽媽給我做了一頓豐盛的午餐,叫我吃飯卻不在客廳,媽媽又大聲叫了三四聲,還是無人應答,媽媽急了,只好衝進我的書房,看見我正在如痴如醉地向《中國名人名言》“進攻”,這才舒了口氣,悄悄地走到正在享受文學盛宴的我跟前說:“飯好了。”我猛地驚醒過來說:“什麼?該睡覺了嗎?”弄的媽媽哭笑不得。事後我再想起來,肚子還笑得痛呢!

  古人說:“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的確是一件快樂的事,每當那些優美的詞句扣動你的心弦時,你就一定會體會到其中享受不盡的樂趣。閱讀會充實我們的生活,讓我們了解更多知識,給我們插上夢想的翅膀。同學們,讓我們都愛上閱讀,讓閱讀伴你、伴我快樂成長!

  五年級:劉思源

您正在瀏覽: 閱讀,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