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謝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謝你 

  《知榮辱,樹新風》真本書就像我的良師益友,給我幫助,給我教悔,給我鞭策。 

  坦白的說,我在讀《知榮辱,樹新風》之前,是一個極不誠實的孩子。回首往事,深感慚愧。在我十歲那年夏天的一個星期天,家裡就剩下我一個人。我寫作業沒事幹,就想榨點果汁喝。我拿來榨汁機、橘子、杯子,很快地榨出了一杯又甜又濃的果汁。不過有點少,如果再放些開水和糖,就夠我喝上一天了。我邊哼着歌兒邊拿來一個帶嘴的乳白色陶瓷大涼杯,放在茶几上,把那杯果汁端起來先和大涼杯來了個碰杯的動作,那清脆的聲音比我的歌還好聽。可當我向上舉那杯果汁的時候,正好被大涼杯突出的嘴絆了一下,大涼杯一下子晃了起來,還沒等我回過神,大涼杯啪的一聲掉在了地上,一大塊連同嘴裂在了地上。一陣恐慌之後,我小心翼翼地把掉下來的那塊兒卡在上面,看上去真是天衣無縫。我把它又放回到柜子上,一場虛驚總算過去了。 

  一天放學回家,我發現媽媽的右手上纏着紗布。我忙跑上前去問:“媽媽,您的手怎麼了?”媽媽生氣的說:“我在搞衛生擦涼杯的時候,一下子掉下一大塊兒,把我的手拉了一個很深的大口子,縫了四針。等你爸爸回來,我一定問問他這是怎麼一回事!”還好媽媽沒有懷疑我,但一種自責湧上心頭,我知道這是我惹得禍,但我沒有勇氣承認。自那以後,我就像背上了一個沉重的包袱,失去了往日的快樂,特別是我看到媽媽右手上的那塊疤,我就覺得對不起媽媽,我不敢看媽媽的眼睛,我覺得我是一個罪人。 

  我背着這個沉重的包袱度過漫長的兩年時間,當我們學校掀起了讀《知榮辱,樹新風》的熱潮后,書中那一個個鮮活的人物給了我深刻的教育。我也真正體會出鄒韜奮所說的“天下作偽是最苦惱的事情,老老實實是最愉快的事情。”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我勇敢地向媽媽承認了錯誤,並向媽媽保證:我一輩子都要做一個誠實的人,做一個對自己、對別人負責的人。而且,我要把《知榮辱,樹新風》珍藏起來,珍藏在心中! 

  《知榮辱,樹新風》,我感謝你,永遠地感謝你! 

  指導老師:王寶紅

您正在瀏覽: 感謝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