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要讓地球傷心的掉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地球傷心的掉淚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嗚嗚……”聽,誰在輕輕地哭泣着?原來是我們偉大無私的地球媽媽發出來的。這位人類的母親,親切又和藹,可為什麼她會哭泣?噢,是因為人類破壞大地的生態平衡,隨便砍伐樹木,使動物無家可歸,白色垃圾袋滿天飛……

  於是,我想起那一天,開始回憶以前……

  一次,我們一家人到森林公園去玩,我站在草地上,貪婪地呼吸着新鮮空氣,聞着花草芬芳散發出的清香。忽聞前面“喀喀咔咔”的聲音,令人難受。我朝着發出聲音的方向走去。只見一個小男孩在注視着可愛的小松鼠。“叔叔,你們為什麼要砍樹?”那個小男孩問着年輕的叔叔,但目光卻沒有投向那位工人,而是一直跟隨着一邊到處亂竄的小松鼠。“呵呵,我們工廠要開發新產品了,要採集樹木,達到標準就有利潤啊。”工人叔叔那興奮的聲音傳進我的大腦,就為了這點利潤,就可以讓那麼多的動物無家可歸?

  “叔叔,”小男孩輕聲說道“你們別砍了吧!”

  “什麼?!我們不砍樹怎麼養活我們家人啊?!”

  “是啊,你們有家,那松鼠也有家,你忍心拆散一個個家嗎?”小男孩原本輕柔的聲音一下子變得嚴肅起來了,看到工人叔叔們迷惑和驚訝的眼神,聲音又輕柔了下來,“難道松鼠就沒有家了嗎?”工人們恍然大悟,自已竟為了金錢,而導致許多樹木不能再生,那麼多松鼠無家可歸……於是工人們收起工具滿臉愧意的離開了。

  這時,鳥在天空上盤旋着,彷彿在向小男孩表達感謝。小男孩慢慢地走着,他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我的思緒被小男孩給感染了,也想起了那一天……

  “嘩啦—” “天啊!”我大叫一聲,“我怎麼這麼倒霉?水也往我身上倒!”這上面住的人也太缺德了噢,我正暗暗想着。抬頭看見一個阿姨從樓上走了下來,朝地上吐口口水,然後把垃圾扔在了垃圾桶的外面。腥臭味道,噁心的味道頓時撲鼻而來。那些到這裡來的人,紛紛用手捂住了自己的鼻子,加快步伐快速離開這裡;還有的住戶乾脆關上了窗戶。

  望着這些垃圾,我心中閃過一絲悲憤,難道人們不會講衛生,環保嗎?他們忍心污染自己生活的地方嗎?如果地球在我們這一代就被毀了,那麼我們的子孫怎麼辦?他們是在什麼樣的環境里生活,是面臨死亡的選擇?!天哪,想到這我心中充滿了恐懼,如果全世界都這樣的話,那地球就不會是和藹可親的母親了?我用一隻手捂着嘴和鼻子,我顫顫兢兢的伸出另一隻手提起那袋垃圾,扔進桶里,跑步離開。我擦擦額頭上的汗,心想:唉,這位阿姨離文明只差了一步啊。只差一步就可以使空氣好一些,可是為什麼要偷這一步的懶呢?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有時,文明就只差那麼一步。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所以,同學們,清醒過來吧,不要再讓自己那偉大的地球母親再掉一滴悲傷的眼淚吧!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地球傷心的掉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地球傷心的掉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