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泉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泉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四下午,老師利用了班隊課給我們看了《海納百川 閩南韻》,它對我感觸很深。泉州,你讓我感到驕傲;泉州,你讓我而自豪。

  《海納百川 閩南韻》里的內容最讓我感興趣的是提線木偶。提線木偶已記載着千年歷史。據說提線木偶是北方的,那是一個戰爭時期,日本軍攻打北方,一些人騎着馬兒飛奔到泉州,把北方的習俗帶到了這兒。有一次,我和爺爺一起去看提線木偶,來到了那兒,架子上掛的全都是木偶,形態各異,使我眼花繚亂,我迫不及待的想摸一摸那些木偶,我正想摸時,心想:這些線這麼多條,要是弄壞了一根,那就不好了,結果,我就情不自禁的把手伸了回來。

  我還喜歡惠安女。他們整天穿着一套短衣,露出肚臍,下身穿着一件又長又寬的褲子,褲子長到把她們的腳都給蓋住了,褲頭上系著一條銀白色的腰帶。她們白天黑夜都要幹活。白天,在那唱着歌,乾著重活。晚上,他們還要在家裡幹家務活。那些惠安女們不怕苦,不怕累,寧可把自己犧牲了也願意付出。她們在那兒挖了一個非常大的水庫,叫做惠安女水庫,字上還雕刻着一位位艱辛的惠安女,身擔著重擔,一看到這一位位惠安女,就會想到她們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愛這個北方的提線木偶;我愛這些不怕苦,不怕累的惠安女們;但我更愛這美麗而又感到驕傲及自豪的城市——泉州。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泉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泉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