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不起,我愛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不起,我愛你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看着父母逐漸老去之時,我對自己以往的任性和固執感到後悔,無論是那些有心之過還是無心之失我都對他們感到深深的愧疚。也許這與他們十幾年的努力比起來微不足道,但是我還是要道一句,對不起。我愛你。 

  ——題記 

  父母生我的時候還非常年輕,對於養兒育女的是又沒什麼經驗,所以每當我不聽話的時候,就習慣使用暴力解決,有時候是衣架,有時候是鞋子,反正手裡拿到什麼就用什麼來打,而且都是由媽媽開打。每次,我都按着那些淤青,哭罵著媽媽睡着,完全不知道在另一個房間里的媽媽在夜晚里流了多少淚。 

  他們總是盡自己的努力給我過上好生活,媽媽每次都帶我到名牌專賣店裡買衣服,有幾次我曾抗議專賣店裡的衣服太貴了,但她卻不以為然,生怕別的衣服讓我穿得不舒服或是染病。 

  是他們的豪爽,助長了我日後的浪費現象。 

  不知多少次,我用他們的血汗錢買了許多用不上的東西。曾經為了得到首飾店的打折卡,而花了將近一百元,但是得到打折卡后,卻一次都沒用過。曾為了朋友買了一件不符合自己年齡消費的禮物,但卻把父母的生日給忘了,連一句生日快樂都沒有。 

  但這一切一切他們卻從來沒有計較過,給錢也一如往常般豪爽,我雖然自責過,可是每次都用一句“反正他們又沒怪過我”給搪塞過去。 

  現在,父母老了,不再用暴力來解決問題,可自己卻囂張起來,動不動就發脾氣。爸爸夾菜給我,朝他大喊大叫。媽媽嘮叨幾句,朝她發脾氣。有很多次,爸媽出於好意的舉動,都一再成為爭吵的起因。每次看到父母失落的表情都很想上去安慰他們,或是道歉,但卻因為那所謂自尊而放棄。明明心裡很難過,卻總是裝作漠不關心,為的也是那該死的自尊。 

  其實心裡非常在乎他們,但總是嚷嚷着討厭爸爸媽媽。 

  當父母晚歸時,因為聯繫不到他們而驚慌失措,擔心他們路上遇到壞人而睡不着覺。當自己在同學面前說,長大了就不回家,可一想到蒼老的父母在相伴着等待自己時,心裡便忍不住的一陣難過。當白天自己咒罵父母時,卻因為夜裡夢見爸媽遭到槍擊時而淚流滿面,抱着枕頭哭了起來,直到把枕頭浸濕,才發覺自己已經哭了很久。 

  成長中有太多東西會變,但父母的愛卻是永遠不會變的,而我寫下這篇文章的目的只是想在年華的路途上記錄下對父母的愛,讓我在回首人生時,知道世界上除了自己還有更愛我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我愛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不起,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