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漢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漢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外國人的眼中,它是神秘的秦兵馬俑,是古老的故宮,是崇峻的長城;在中國人的眼裡,它是孔子憂慮的眼神,它是李白筆下流淌的不朽,它是誰呢?它就是漢字。 

  漢字是世界上最神奇的符號。如日,你把它寫得扁一點,就變成了曰;你把它寫得瘦一點,它又回到了日;如果你給它加一豎,就變成了甲、申、由、田、舊……如果加一橫,又變成了目、旦。瞧,一個簡簡單單的日字,稍變一點,就改頭換面,成了別的字,還變了讀音。 

  漢字書法,是一種獨特的藝術。從古至今,我國古代湧現出了許多著名的書法家:王羲之、顏真卿、柳公權……這一個個生動形象的漢字,在書法家的筆下,更生出無窮的魅力,草書的狂放不拘,小篆的神秘莫測,隸書的古色古香,楷書的四平八穩,行書的龍騰虎躍…… 

  漢字雖然由橫豎撇捺這些簡簡單單的筆畫構成,但它們決不是僵硬的符號,而是有着獨特性格的精靈。你看吧,每個字都有不同的風韻。看到“朝陽”這兩個字,你能感受一絲明媚的陽光照耀着你,而望見“晚霞”,你會為那絢麗的色彩而迷醉;看見“崇敬”這個詞,你會感受到一股神聖的力量。“喜”字使人笑逐言開,而“哀”字令人垂頭喪氣。看到“明月”,你會想到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你會想到王安石的“春風有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你還會想到蘇軾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每當看到漢字,我不禁肅然起敬。漢字,我想對你說:“我愛你!你比英國文字更好看,比日本文字更悅耳,比羅馬文字更優雅!”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漢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