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植物與人的關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與人的關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期間,我跟爸爸去拜訪他一個剛搬新家的同事。一進他家就看見門口,客廳里、房間里和陽台上都擺滿了植物。有仙人掌、富貴樹、吊蘭、龜背竹……等等。我疑惑不解地問爸爸:“爸爸,他們家都快成植物園了,擺那麼多植物有什麼用?”爸爸笑着說:“植物能為人們輸送氧氣,凈化空氣,人和動物都離不開它,離開了植物都不能生存。”為什麼離開了植物,人和動物都不能生存?我疑惑不解,決定做個小實驗來證明這個問題。

  為了進一步證明人類和動物都不能離開氧氣,我和媽媽來到我們家附近的一個工廠,工廠里到處是灰塵,熏得我一直咳嗽,我非常難受。接着,我又跑到一片樹林里,那兒的空氣可真好呀!我感覺十分清爽,這個實驗可以證明,植物可以輸送氧氣,讓人呼吸順暢。

  這其中到底有多大的科學道理呢?我和爸爸一起來到新華書店查閱資料,總結出以下幾點:(1)、人必須依靠植物才能生存。如果一個人幾天幾夜不吃飯,不喝水且有一息尚存的話,沒有了氧氣幾分鐘就可能性命難保,氧氣可是人活命的最大需要啊!一個成年人一天呼吸約2萬多次,吸入氧氣0.75千克,呼出二氧化碳0。9千克。(2)、動物和植物的呼吸,物質的燃燒,也要消耗氧氣,釋放二氧化碳。那空氣中的氧氣不就一天天的減少了么?可天地間之所以沒有產生過這種可怕的危機,就是因為植物能製造氧氣,而二氧化碳正是植物的美味佳肴。(3)、有人統計過,一公頃森林,一年可滯塵約32噸,一天可以從地里吸出約85噸水。如果沒有植物,地球上的氧氣只要500年左右的時間就會用完。因為有植物不斷輸送氧氣給地球,空氣中的氧氣才能保持基本恆定。

  所以,人類維持生命,活動時所需要的氧氣,必須靠植物提供。在這個科技高速發展的時代,請人們不要再亂砍伐樹木,破壞植物,讓我們一起愛護大自然吧!

  曹溪石粉小學六年級(2)班 陳黎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植物與人的關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與人的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