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見天堂》影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見天堂》影評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影視劇作品是一部名叫《聽見天堂》的電影。它講述了一個從小失明的孩子--米可,他從小出生在托斯卡尼,從小便熱愛電影,卻因為一次意外,而讓他不得不與黑暗為伍,只能到政府規定的盲人的特殊學校就讀,然而這一切的挫折直到他在學校找到一台老舊的錄音機開始轉變,一個嶄新的世界為他而展開。然而這個生命中重新點燃的希望卻被主張盲人不該擁有夢想的校長硬生生地打斷。即使不被認同,米可仍是朝着夢想邁進,他的熱情逐漸感染周圍的同學,引導着他們重新定義視障者的夢想與能力。

  影片中米可那盪人心腹的話語令人刻骨銘心。“褐色,或許就像樹皮,摸起來有些粗糙。喜歡藍色,就像踩着單車時,微風拂過臉頰的感覺。藍色,它是象徵著天空和大海的顏色。”他所憧憬的是心靈的自由。

  失明是悲慘的。而這部電影卻不用這個去鋪開話題,賺取觀眾的眼淚。童趣是這部電影的基調。因為有愛,就有晴朗的天空,再大的悲哀不過是一時遮蔽的烏雲罷了。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就必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只是有時候我們會被現實中的冷落和自卑所蒙蔽,擁有的時候並不知道它對自己意味着什麼,只有到真正失去它的時候,你才會感到,其實它早已融入到我們的生活及生命。高雅並不是建立在物質之上的,只有對人內心的挖掘才可以獲知生的意義。即使自己平凡又怎樣,一定要成為那樣的人嗎,他們有什麼特別之處呢,是因為他們的出生?我想我會儘力拼搏,不讓自己淪落到社會底層,如果、如果我更加努力呢?只要我努力,我將離成功近,觸手可及。當我快要走進成功的時候,我想我會覺得我自己很幸運,因為對我來說從來就沒有任何安全感,於是我只能被迫向前走,我必須這樣做。世上沒有回頭路,當我意識到這點我就想,那麼好吧,我要盡我的所能努力奮鬥,看看究竟會怎樣。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很累。可是無論我們多累,或者別人對我們的處境有多大偏見,每天只是想熬過夜晚,直到太陽升起,這時一切可以重新開始,重新再來。生活總是這樣:一會兒所有東西都有意義,下一刻一切又都變了。人會生病,家人會離開,你的朋友會關閉曾對你敞開的那扇門。我坐在那裡,經歷過的那些快速的變化折磨着我,心裡卻沒有悲傷。不知從哪裡,也不知為什麼,一種異樣的感情偷偷地佔據了悲傷的位置,那就是希望。我想,如果生活可以變得很糟糕,那麼,它就可以變得更好。努力吧,我知道了這個世界上到處都有人時刻準備着告訴你事情應是怎樣的,什麼事情是現實可行的,但同時我也體會到其實沒有人知道事情的結果會是怎樣,除非他親自去嘗試了。

  這動人心弦的清潔,讓多少觀眾的眼淚悄然落下;這震撼人心的故事,讓多少人認識到了生命的可貴。五年級:錢睿

您正在瀏覽: 《聽見天堂》影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見天堂》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