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 標籤:飛翔的翅膀作文 送給你作文 我的翅膀作文 摘下作文

  當汶川縣映秀鎮的群眾徒手搬開垮塌的教學樓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名男子跪在廢墟里,雙臂緊緊摟着孩子,像一隻張開翅膀的雄鷹。兩個孩子還活着!而“雄鷹”已經氣絕!他緊抱孩子的雙手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就出來,在場人都泣不成聲。這名男子就是該校29歲的——張米亞老師。

  剛才的畫面的確讓我們感慨萬分,可這種精神多少用文字表達的清楚呢?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張老師在緊急關頭,張開雙翼保護了班裡的孩子,但他的妻子和不滿3歲的孩子深埋。是啊!有什麼比親人重要呢?在現代人眼中,“自私”是不可或缺的。像張老師這樣捨己救人的又有多少呢?這些人不僅僅讓我們學習,應該更讓我們敬畏!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張米亞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是啊!這是一雙溫暖,堅強的翅膀帶着我們飛翔,也希望像張米亞一樣的老師們,在天堂的路更加快樂……五年級:碎月霓塵

您正在瀏覽: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