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能當副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當副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唐憎師徒四人修成正果后,唐憎在凡間做了個局長,八戒和沙悟凈當了個副局長——當然是唐憎的副手。孫悟空卻一官半職都撈不到——即使他的事迹婦孺皆知。 

  於是,孫悟空到天庭和地獄詢問一番后,都得不到正確答案,就張如來佛祖問去,如來閉目思考一陣,笑道:“唐憎資歷比你高,十多年來都是你的領導,難道徒弟要做比師傅高的職位嗎?” 

孫悟空道:“俺老孫對師傅沒意見。不過,老孫為了保護師傅,操碎了心,身體差點累壞了。而把戒凡心未改,見到美女起色心,見到金錢忘了恩,但是他現在任的職比我還要高,俺老孫不服哪!” 

  如來笑道:“八戒在高老莊娶了妻子,而且是高員外的女兒,家財萬貫。他岳父為賢女婿鋪路、搭橋很正常。而悟空你,天生就是一隻猴子,哪有猴子當官的?做個看馬的還正常!八戒把耳朵一縮就想人了!” 

  “俺老孫四大皆空,從不動女色、金錢。”悟空怒了。 

  "先不說八戒,你人面多廣呢?取經路上你樹敵不少,除了你的師弟、師傅還有一大群猴子,還有誰能幫你呢?” 

“說回八戒。他會拍馬屁、會服從、會隨從、會跟從,你會嗎?師傅說是八戒不敢說不是,師傅叫八戒走東不敢走西。三人中只有你頂撞師傅,難道師傅第一時間想到的會是你嗎?想到的首先是八戒和沙悟凈!” 

如來還想說,只見孫悟空面紅耳赤地叫道:“八戒調戲嫦娥的事情大家忘了嗎?” 

  “做了領導,那事兒還是事兒嗎?” 

  “那我去教訓教訓八戒!” 

  “你打領導、罵領導,到時候八戒告你的狀,我一定把你再次壓在五行山之下!” 

  悟空呆了!

您正在瀏覽: 不能當副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當副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