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類不能走向孤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不能走向孤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假設有那麼一天,造物主向人發問:“我給了你藍天、碧水、茂密的森林和肥沃的原野,你是如何生活的?我讓天上的飛禽、地上的走獸、水裡的魚蝦與你相伴,你是怎樣與它們為鄰的?” 

  人回答說:“我將天空抹成灰黑,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氣味;我將清水染作黃色和白色,翻騰着的有毒泡沫污染了海洋;我砍伐所有的森林,大地與山崗全都裸露了身軀;我將良田變為荒野,大風呼嘯,沙塵鋪天蓋地將我淹沒。我射殺飛禽,拔下它們的羽毛插在我的帽子上炫耀;我隨心所俗地屠殺走獸,它們的呻吟和哀鳴是我勝利的樂曲;為了享樂,我已經把江河湖海里的魚蝦趕盡殺絕。” 

  造物主說:“人啊,我給了你睿智的大腦,你是宇宙中最通曉事理的生靈。你難道不明白:當你殺盡與你共生共存的夥伴,你必毀滅你生存的家園;當你成為惟一的生靈,你必是孤獨脆弱註定滅絕的生靈?” 

  人說:“我曾試圖親和自然,但我停不下擴張的腳步。我也曾努力善待動物,但我控制不住永無休止的欲求。在我心的極深處,有一片我永遠看不清的黑暗,它是慾望的淵藪。當我滿足了一種慾望,它便會產生十種。我滿足了十種慾望,它便會產生百種。我滿足了百種慾望,它便會產生千種。它永無止境,永不懨足,永遠蓬蓬勃勃地生長着慾望,每一種慾望,都驅使我運用非凡的聰明智慧,征服,掠奪,屠殺,無論對人還是異類。我曾是萬物之靈長,後來我煢煢孑立,形影相弔,萬物死滅,四顧茫茫。直到我站在你的面前。” 

  造物主說:“是了。你曾窮究萬事萬物,但你從未窮究你的靈魂。你的失敗在於你失去了敬畏,沒有了戒律,自己凌駕於萬物之上。你違背自然,漠視生命,肆意踐踏自然和生命的法則。你的祖先早就說過:‘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然而你越來越膽大妄為,毫無顧忌地衝破祖先的禁忌,所以你必須承擔你作孽的一切後果。此刻你必定懂得,當你將別的生命推向懸崖,你自己必定也在懸崖。當你控制不了瘋狂生長的慾望,你最後的行為必定是滅絕自己的行為。”

您正在瀏覽: 《人類不能走向孤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不能走向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