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社會用字調查報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用字調查報告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漢字被我們經常用到,漢字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是我經常看到有一些商人只顧自己的的利益,而對漢字經常“不尊重。”

  有一次,我買書不小心買到了盜版的,看的看的,我就開始有點摸不着頭腦了,這都寫得是什麼呀。真是錯字連篇!舉幾個簡單的例子吧:打偏了的偏居然寫成了一篇的篇,喜歡的歡寫成了換,還有叔叔的叔寫成的書,媽媽的媽寫成了馬,真是讓我無法再看下去了。這對我們小學生真是一種誤導。

  還有一次我在下面玩得時候,身上被咬了幾個包,我慶幸帶了一瓶花露水,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上面的廣告居然寫得是默默無蚊,他們為什麼要這麼來用漢字,我百思不得其解。在大街上,我也經常會看到一些不錯別字的廣告招牌,雞蛋的寫到旦,軌的右邊寫成“丸“字,這些都成了我們這個文明城市的不和諧音符。

  不管這些人有意還是無意,我希望他們能規範使用漢字,正確使用漢字,給我們這些正在上學學漢字的孩子們一潔凈的漢字空間。為我們這個城市添光加彩!

  深圳坂田花城小學五年級:許倩倩

您正在瀏覽: 社會用字調查報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用字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