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變化調查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變化調查報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一天,我走訪了涪陵城上下,深深了解了家鄉幾十年來的巨變。 

  我的家鄉是涪陵,雖然前些年還是一個小小的區縣,但是,經過我們上一代人的努力,終於換來碩果累累。大到全國經濟,小到衣食住行,都有驚人的改善。 

  在“衣”的方面,從改革開放前單調乏味的藍綠制服,還打着大大小小的補丁,粗糙簡單。到如今的色彩繽紛,衣着的變化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着裝上的花費往往反映出一個家庭的消費水平。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的消費水平勾勒出一條上升的曲線。人們現實生活中的“三大件”發生了幾次變化,從最初的“自行車、縫紉機、手錶”到“彩電、冰箱、洗衣機”再到“汽車、住房、裝修”,消費量大大增加,咱們買衣裳呀,那是成百成百地花。這可是過去的人根本不敢想的,我們的生活水平的到了大大的提高。 

  在“食”的方面,從最初的“填飽肚子就算富裕人家”,買糧食還要糧票,到現在的每日必吃得健康、營養,食品供應現在根本不在話下,水果、糕點、菜肴、海鮮······豐富極了,而且內地人也能吃上海鮮,海南人也能吃到新鮮的蔬菜了,現在很多人為吃得太多而發愁,以前可從來沒有這種煩惱,聽說以前還有許多人為營養不良着急呢。 

  在“住”的方面,原來大片的磚瓦平房消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10年前,七十平方米的房子算寬敞得很,左鄰右里都得羨慕得咂舌。而如今,住房達到二百平方米的居民已不少見。而且室內的裝修、傢具和家居用品也與早年不可同日語。而且隨着舊城區改造力度的加大和新城區的開發建設,將會有 更多的家庭住房條件得到改善。 

  在“行”的方面,從“自行車王國”進入“汽車社會”,是我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個顯著標志。近兩年來,我區的私家車數量急劇上升。隨着人們的需要,道路寬敞了許多,公路四通八達地鋪向我們的城市,走進涪陵,感受到一片現代化的氣息。 

  這些僅僅是我們這個城市發展變化的幾個方面。隨着我的家鄉越來越美,越來越好,我更加喜愛我的家鄉。為了把我們的家鄉建設的更加美好,我會付出我最大的努力,好好學習,更要獻出自己的一份汗水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家鄉變化調查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變化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