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社會調查報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調查報告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調查時間:2012年暑假

  調查對象:當地村民、當地辦廠企業者

  一、引言

  安吉,我們美麗的家鄉。她賦予了我們生命,賦予了我們生活,讓我們過得無憂無慮。近幾年來,安吉的經濟突飛猛進,如今的安吉早已成為一個經濟發達、交通便利、高樓林立的現代化城市。然而,經濟的發展和工廠的一座座建設讓我們的自然環境發生了巨大的影響。我們身為家鄉的一員,我們熱愛自己的家鄉,關心身邊的環境,想用自己的一己之力來為自己的家鄉做貢獻。

  二、調查過程

  我通過各種方式經過了一系列的調查,在茫茫書海中尋找着答案,以便更好的了解家鄉概況,歷史沿革、發展規劃:走進了一家家企業,摸索着環境變化的原因;走訪了當地的村民,了解村民對污染的認識以及對保護環境的看法。

  (1)實地觀察

  我這次調查一共選取了三個觀察點(小河、工廠、花園)。我發現第一個觀察點——小河和原來有了巨大的變化:在原來,那本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魚兒在水中歡快地嬉戲、玩耍。偶爾還有一些小孩在河中捉魚、翻螃蟹、釣龍蝦。但現在,小河周圍的一些工廠把污水全部排進了這條小河中。現在的小河已經臭氣熏天,再也沒有魚兒在小河中嬉戲玩耍,更沒有小孩的笑聲,偶爾有人走過小河,都捂着鼻子快速的逃過。第二個觀察點——工廠里那更不用說了,木屑、廢紙……有時甚至還會有西瓜皮存在。第三個觀察點——花園原本乾乾淨淨的地方不一會兒就變成了垃圾堆,那些清潔工時而掃一掃,但時間長了,也開始了“罷工”現象。

  (2)企業調查

  我們走訪的工廠大部分都能及時清理垃圾,做到保護環境。但個別企業將廢棄物丟棄一旁,形成了垃圾堆,那可算是臭氣熏天,希望能及時改正。

  (3)村民調查

  根據調查,大部分人認為,目前臨安吉的環境已經大大不如十年前了。還好近年來隨着人們環保意識的加強以及政府對環境保護的重視,經過環保部門和廣大市民的努力,臭氣熏天的小溪漸漸地變得清澈,污濁的空氣漸漸地變得清新。我們周圍的環境改善了許多,但還是存在着一些難以解決的難題。如,還有一些河水任然存在這一定的污染,有時候市區內的空氣質量也不能盡如人意……我們應該做到“能省則省”,而不是過度的浪費。

  三、調查結果

  通過了這次調查,我了解到:隨着工、農業生產的迅速發展,為人類創造了前所未有的財富的同時,也使環境付出了巨大的代價。生態破壞、環境污染對人類生存和發展已經構成了嚴重威脅。解決環境問題早已成為了刻不容緩的重大任務。改變目前的這種環境狀況,光靠環保部門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還必須提高人們的環保意識。環境的污染和破壞不是一個人造成的,保護環境也應該是全社會的行為。我們每個人都有保護環境的義務。同時,我們也懂得了:我們就是社會的主人,改善地球環境,是我們這代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我們應該增強環保意識,節約水。如果所有人天天破壞環境,地球就會變成垃圾場;如果所有人天天環保,就能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讓我們攜起手行動起來,保護好我們的家園——地球!

  六年級:824676541

您正在瀏覽: 社會調查報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