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春節社會調查報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社會調查報告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又到了春節,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節日,是中國的傳統節日,而且是一年中意味着新的開始,所以我們都很重視這項節日,但是因為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響,所以春節也受到了影響,雖然今年的春節沒有去年春節那樣新冠疫情肆虐,但是最近還是有一些複發的跡象,所以人們還需要再重視一下,不能像前幾年那樣非常洒脫的過春節了,春節也跟以往的春節有所不同了。

  雖然有很多的不同,但是相同的就是很多人還是想着要回家,有一些漂泊在外的年輕人,他們在外地工作,在外地打工也會趕緊買車票和機票,能夠趕在春節之前回家,有一些大學生到外地上大學,在春節來臨之際,他們也要趕緊從學校趕到家裡,陪伴家人一起過春節放寒假。無論春節怎樣變化,遊子和家人想要與家人親戚朋友團聚的夢想始終沒有被瓦解,始終牽引着每個人的心。

  但是受疫情的影響有一些地方產生了複發的現象,在一些中高危風險區,他們的春節就不能像現在一樣這麼來去自如,有一些交通也會被封閉,甚至規定外來人口不能進入等於封城。所以他們就不能像其他省份一樣來去自如。有一些人就回不了家,不能見到他們的親人,但是由於現在現代科技的發展,我們也可以通過視頻聊天來傳達這份思念和新年的祝福。

  今年的春節還有一項不同,就是年味,確實一年不如一年了,今年也有很多人不放鞭炮不放煙花了,雖然這是程序的規定,但是在偏遠的鄉村也有一些家庭,不這樣做了,甚至連窗花對聯都不貼了,這些習俗正在慢慢的被我們省略掉,大家開始變得沒有這麼重視春節繁瑣的禮節和一些傳統習俗。往年大家都會聚在一起,一邊烤火一邊看春晚,一家人一起討論春晚的內容和和樂樂美美滿滿,但是這幾年大家對春晚的期望度也沒有這麼高了。

您正在瀏覽: 春節社會調查報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社會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