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魚與垃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魚與垃圾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魚的祖祖輩輩天天都過着無聊的生活。可是現在呢,小魚們過得可有意思啦,連魚媽媽和魚爸爸也都過得可有意思啦。小魚一家三口是一隊,兩家三人也是一隊,總之,只要是三個人就可以參加比賽。大家猜一猜,他們會幹些什麼玩得這麼開心、高興呢?原來呀,他們在玩一個遊戲,這個遊戲的名字叫臭味大賽。也許你對這個名字不太熟悉,我來給你解釋一下:他的意思是,看看誰的身體臭,這項比賽你們一定沒見過吧,可是大海的深處就是這樣的有趣。

  這幾年啊,大海里可不平靜了,總有人往海里丟垃圾。剛開始,小魚們每天出門都要打着傘,自從有人發明了這項遊戲,有的魚要是不怕臭味的話就不打傘了,這樣的話進到他身體里的臭味就可以更多了。愛乾淨、愛美的小魚們,也開始變得越來越邋遢了。有不打傘的魚贏得了每年一度的比賽,可是過了不到半年,不打傘的魚去世了。小魚們很難過,也很擔心:會不會有的魚再去世呢?所有的魚都認為應該把這項遊戲去掉。小魚們想出去玩的時候,魚媽媽和魚爸爸都不讓小魚出去玩了,過了一段時間,小魚終於知道魚媽媽和魚爸爸為什麼不讓自己出去玩了。原來很多打傘在外面玩的魚也都去世了。現在連魚媽媽和魚爸爸讓小魚出去玩的時候,小魚也不再出去玩了。現在小魚們都成了大小姐:“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安安靜靜的呆在家裡。小魚們現在過的生活還不如以前的祖輩們過的開心呢。小魚們想,要是人類不往大海里扔東西,而是要保護大海的環境,那該多好啊!

  (這是根據小學三年級教材中的一幅漫畫寫的一篇小童話故事。漫畫畫的是是一隻打着傘的小魚,傘周圍都是人類丟棄的垃圾。這個故事,主要表達了小作者希望大家要愛護環境,保護魚類的美好願望。)

您正在瀏覽: 小魚與垃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魚與垃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