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教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教師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假 如 我 是 教 師

   二小 五(2)班  農舒慧  指導老師:陳美蘭

教師,是多麼神聖的職業。教師永遠都是春的使者,把和煦的陽光帶給學生。用一支粉筆,為學生點撥知識王國的迷津;用一根教鞭,為學生指點通往理想的道路。黑板,記下了教師的無限熱情;講台輝映着教師的艱辛。所以,我一直都想當一名教師。

假如我是教師,我會用各種新奇的活動來吸引學生。嘿,這星期的“熱門討論會”、 “學生演講會”、“作文聊天室”有要開始啦!我會讓學生在課堂上暢所欲言, 讓學生感到學習是一種快樂的事,要學生從“要我學”變成“我要學”!讓學生們從歡笑中得到啟迪,使知識更加牢固。讓學生在課堂上發揮自己的想象力,訓練學生的思維、智力、創造力。讓學生不斷的攀岩知識高峰,讓他們既輕鬆又愉快的學習。到我上課的時候,面對無數雙求知的眼睛,我從不緊張,而是娓娓道來,深入淺出地講課。用我那像湖水般的眼睛帶領學生進入知識的海洋,走進知識的世界,和學生一起盡情的地遨遊神秘的知識樂園。不是嗎?學生們聽得津津有味,那琅琅的讀書聲從課堂中傳出來,彷彿動聽的大和唱。

假如我是教師,我一定會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的學生。嘿,這個小調皮鬼川川,總愛吵架。我可不會輕易的罵他,而是耐心的給他講道理,教育川川要遵守紀律,不能隨便打架罵架。川川沒想到一場“暴風雨”竟然變成了一場和煦的春風,眼眶閃着淚光,說:“老師,我知道錯了!”啊!柳柳的手指劃破了,流血不止。我看着傷口,心如刀絞。把柳柳送到醫務室里包紮好傷口,我心中的才落地。

假如我是教師,我不會讓學生整天都堆在書本里,而是讓他們去探索大自然。春天,我們去尋找春天的信息,捕捉春天的影子; 觀察千姿百態的奇木異草,欣賞奼紫嫣紅的百花。看,迎春花像用金片做的小喇叭。夏天,我們去看出污泥不染的荷花。秋天,我們去觀賞高大挺拔的大樹,採集樹葉做成標本,傲然挺立,燦如繁星的秋菊。冬天我們用手中的小筆頭畫出美麗嬌艷的梅花······啊!這一切多麼充滿詩情畫意!學生們寫出來的文章能不優美?

我會給所以孩子知識與愛,教會他們怎樣用心去擁抱世界,改變這個世界。

看,我的學生用的是科學家,有的是警察,有的是醫生,還有的是公務員······我感到無比欣慰。

這一切,畢竟只是童年的遐想,為了實現這個理想,我會繼續學習,繼續奮鬥······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教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