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下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下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會的本領有許多,而學得最出色的本領還是——學下廚。

  以前,我對做飯菜可以說是一竅不通,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對廚房裡的事也從來不管不顧。直到我漸漸長大,了解了媽媽的苦心,媽媽天天在外面含辛茹苦、操勞不已的工作,回到家裡還要托着疲倦的身軀去做飯。所以,我決心為媽媽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於是,我便自告奮勇的和媽媽說,我想學習做飯菜,媽媽十分欣慰,爽快的答應了我的請求。

  剛開始,我連煤氣都不會開,於是,媽媽開始手把手的教我。首先,打開煤氣是必需會的,然後,媽媽開始教我倒香油,剛倒進去的那一瞬間,鍋里炸開了花,像放鞭炮似的“噼啪”作響,油珠子不時還飛躍出來,燙得我直叫“疼”。倒香油也要小心翼翼,而且要等水燒乾后才能放油,否則油珠子就會無情的灼傷你。接着,將菜煮到七成熟后再放些鹽讓菜更香濃,就可以大功告成了,這味道還真不錯。此後,我一有機會就幫忙做飯,熟能生巧,我的廚藝終於大有長進了。

  有一次,媽媽出差,要傍晚才回來,我想,如果等媽媽回來,那媽媽就更累了,而且晚飯又要等很久才能吃,我肚子的“警報鈴”可能早就提響了,於是,我準備大顯身手一番。其他的菜都張羅好了,就差主菜西紅柿炒雞蛋,這道菜一定要別有用心的去做。首先,先把油倒進去,也是在倒油的那一叉那,油不停的往外投射“暗器”,我被燙起了個泡,不禁失聲大叫:“疼啊!痛啊!”,最後,我還是堅強的忍了過去。然後,我把蛋煎好,再把它剷出來,然後再放西紅柿和辣椒,開小火,把西紅柿的汁壓出來,再放醬油,然後放雞蛋進去,再放些味精,就大功告成了。一股香味撲鼻而來,令人垂涎三尺,連我都不相信這是我自己煮的菜。這時,媽媽回來了,她說:“兒子,你煮的菜可真令人陶醉,香噴噴的,媽媽都流口水了!”說著,媽媽又撫摸着我的頭,說我長大了,知道用行動感恩媽媽了……。此時,一股暖流流遍我全身,這些菜里也包含着我對媽媽的愛。

  學會下廚,不僅讓我獲得了新本領,而且讓我為媽媽分擔了一份工作。

  廣西賀州富川縣富川第二小學五年級:趙翌熙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下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下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