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廚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廚日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周末,一早起來就看到媽媽忙裡忙外打掃衛生,收拾房間,看到媽媽這麼辛苦,於是就準備幫媽媽減輕一下負擔,自己學習做飯。

  洗漱完畢后,我就帶上媽媽的圍裙,學着媽媽的樣子準備材料。我學的第一道菜是西紅柿炒雞蛋,首先,我先上網搜了一下教程,熟悉一下過程,洗好了西紅柿並且將雞蛋攪拌均勻。由於是第一次做飯,我還是有點緊張的,一個是擔心自己做的不夠好,另一個原因是擔心油會濺到自己。我先將炒鍋擦乾淨,直到沒有水滴,然後放油,再選擇開火。然後將雞蛋放了進去,瞬間聽到“滋、滋”的聲音,看到黃黃的雞蛋一會凝結在一起,就趕緊翻炒,然後又放入西紅柿,這個時候。我又為難了,我不知道應該放多少鹽合適。於是我就一點點放,然後再品嘗一下,就這樣連續放了三次口味才不至於很淡。最後,大功告成了,我看了一下時間,足足準備了半個小時之久,想起每次媽媽十多分鐘就能做好的菜,我用了那麼久,也挺不好意思的。媽媽看到我做好的菜,很欣慰,說我懂事了,我也很開心。

  雖然第一次下廚並沒有想象的那麼順利,可是自我感覺做的還是很棒的,媽媽也誇獎我做的很好。並且自己親手做過飯,才能真正體會媽媽的辛苦,所以,以後我會盡自己努力多幫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下廚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廚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