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道德之花靜開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之花靜開放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有道德的人,就像一朵茉莉,高雅、清新。而我是一朵花苞,開出怎樣的花就要看我今後的每一次抉擇和每一次行為。

  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首先要完善自我,學會自強、自律、自愛;再在家中學會一些基本的道理;然後在學校這個小社會裡嘗試着成長。走向社會,道德地做好每一件事;最後也開成一朵茉莉。

  說到道德,主要是實踐,可道德實踐是很難的。也許一個選擇就決定了你今後的每一天。讓我們來看看兩個真實的故事:

  一個叫蘇珊娜的女孩和一個叫瑪麗的女孩成為了好朋友。有一次瑪麗去糖果店偷了一包杏仁巧克力,蘇珊娜不想告罵瑪麗的密,於是勸瑪麗說實話。瑪麗是個好姑娘,她去了糖果店打工來抵債。

  一個小夥子在國外留學,發現了外國的車站沒有檢票員,很容易逃票,雖然偶爾被抓,但他卻仍認為沒有關係。大學畢業,他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巴黎一家企業的賞識,卻又莫名其妙地被辭退了。後來他才知道是因為他逃票的緣故。再後來,他去各個大企業都被辭退了,大致原因也是逃票。他已經後悔莫及了。

  故事一中的瑪麗是一個好孩子,她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並彌補了錯誤,她還是好孩子。可故事二中的主人公卻沒那麼幸運,他犯下了他一生的錯誤——拿誠信開玩笑。道德常常可以彌補智慧的欠缺,可智慧卻永遠不能不能填補道德的空白。別拿誠信開玩笑,一次也不要!知錯就改還能是個好孩子。

  道德從理論上是很簡單的,可是誰能守住道德呢?也許在不知不覺,道德節流走了。所以從現在開始做個好孩子,一個有道德的人。

  和睦小學五年級:孫汐墨

您正在瀏覽: 道德之花靜開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之花靜開放 暫無評論